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39/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8)

例行叨逼叨:

前文→(7)

新生代x假面骑士的设定,羞耻普雷,cp有邱郭高乔盖宋卢刘,本节有邱郭卢刘情节

越写越长了嗨啊

就,emmm,希望乔粉今天都能投票给小乔【。



(8)

乔一帆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回到咖啡店内了。咖啡豆的气息在鼻尖萦绕,略带安逸的昏暗灯光使他很快适应了现在的状态。

不知道是谁把他从商业街那边带了回来,然后就这么把他扔到了沙发上。乔一帆感觉后背硌得发疼,反手摸索着,结果掏出了一个不属于他的假面骑士变身器。

他的变身器是类似于罗盘的构造,要拨到合适的位置才可以变身,而手中的这个变身器则是红黑相间方方正正的一块,正中央留出一个钥匙孔,灯光之下泛着金色的光芒。

乔一帆支起身子,揉着发胀的太阳穴,朝后厨方向走去。兴欣咖啡店内部其实别有洞天,厨房里的暗门通往的则是H市真正的假面骑士基地。当初选择这里作为基地的时候也颇有一点“大隐隐于市”的意味在里面。

靠近暗门这边的时候他已经可以隐约听到背面的交谈了。两个人,一个是邱非的声音,另一个挺陌生的,听不太出来,应该就是那个变身器的主人吧。乔一帆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之前在商业街时的记忆,笃定这个人应该就是之前的那个假面骑士。

不管怎样,还是要去道个谢的。乔一帆这样想着,推开了暗门,结果一眼看到的情景就是邱非和另一个声音的主人哥俩好的模样,搂着彼此的肩膀挤在电脑前的小凳上,大灯也不开,任凭莹白色的显示器光线打到两人脸上,连空气中漂浮着的细微灰尘都照映得一清二楚。

乔一帆站在门口,看着这幅画面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尴尬地拿着那个变身器靠在门口。

还是邱非先注意到了这边,扭过头朝乔一帆招手:“诶你醒了啊,我给你介绍下这位是——”

“宋奇英。”旁边坐着的男人站起来朝这边点点头,伸出手:“假面骑士长河落日,从Q市来的。”

目光真挚。这个人从内而外散发着一种认真和固执,像是那种处事讲究的老学究,但又像是那种会为了某些事突然热血一把靠本能战斗的激进分子,乔一帆有点怀疑自己的第一印象判断,他总感觉这样复杂的两种属性不会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他试探着与宋奇英握了握手,顺势就先前的事情道了谢,又将变身器还给了对方,这才带上门拖了个椅子过来坐下。

“啊,可能是之前搬你的时候连着一起扔到了沙发上……劳心了。”宋奇英将变身器收好,又挤到了邱非身边的小凳子上。

显示屏上显示的是一份文档,看起来应该是某份保险的名单,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排了长长一横排列在上面。

“Q市x寿保险……?”乔一帆皱着眉读出文档顶端的一排黑体字。他不是很适应黑暗中的电脑反光,不过身旁的这两个人似乎有些乐在其中的样子,他也就没提开灯的事。

“H市这边的袭击多发生在闹市区,M市的多发于凌晨的小巷,Q市的则针对的是高层电梯。”邱非不知道从何处掏出了只笔,敲点着显示器,就像是在平时对学生的授课一样,一字一句解释道:“相比较来说,Q市的针对性更强一点。宋奇英此前,”他拍拍宋奇英的肩膀,“遭受过一次暗夜猫妖的袭击。”

“诶?”

“是的。”宋奇英点头,接过了话题:“也正因如此,我才想到从另一个角度解释变异种的这些行为。当时我身处于电梯内,但是却能够清楚地听到有人的低语,接着暗夜猫妖就出现了,我有理由相信这些变异种和人类之间是有联系的,或许,就是人类变异的也说不定。”

他将显示器转过一个角度,使乔一帆能够更加轻易地看清上面的信息:“我收集了那几家遭袭大楼的共性,都是办公写字楼,此外,都有x寿保险推销员来过,都被拒绝了。”

“你在怀疑保险推销员?”乔一帆疑惑道。而后他看到对面的两人都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作为回应。

乔一帆其实内心是不愿意这样去想的。

在此之前,他们一直都将变异种当作这个世界自身分裂出来的东西,可以毫无心理负担的铲除,可现在却说对方有可能是人类,数量甚至还有扩张的趋势……

没办法不去在意啊。

“……所以,我建议我们联合。”没有预兆的,宋奇英突然开口了,打破了一时之间沉默的气氛。他从一旁地上堆着的背包中掏出了一个牛皮纸文件夹,从内里抽出了两份文件递给邱非和乔一帆。

“假面骑士Gloria……?”

“中国假面骑士联盟……?”

邱非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他和宋奇英是在商业街那边撞上的,帮着打扫了一下战场,男人之间的友谊就这样建立了起来。但那个时候宋奇英只对邱非提起了有关变异种的猜想,其他的也没多讲,这个时候突然拿了份文件出来,也得亏邱非和乔一帆都不是什么喜欢大惊小怪的人,第一反应是翻看仔细阅读详细条例,而不是咋呼着蹦起。

邱非这时候却莫名想到郭少了。那个人,如果是他看到这份文件的话,一定会瞪大眼睛挥舞起来吧,说不准嘴里还得叨咕点什么,然后扑上来要求他跟着一起惊讶。

“您是律师吗?”翻完了整份文件,邱非不由得对宋奇英改换了称呼。条例清晰的列出了利弊和双向猜想,将一切可能性都恰当地分析透彻罗列上,逻辑明确令人不得不信服。

然而宋奇英此刻却笑了,露出了这天晚上的第一个笑容:“不是啊,我是做编辑的。我的专栏作者拖稿跑路了,所以我也借机溜了。”

 

 

卢瀚文在B市待了整整一个礼拜,仍旧没有离开的意思。专栏什么的都先放一边,这些在此刻都显得不再重要了,反正他的编辑也不会怎么管他,现在的重点是——

——他找到了一年前的恩人。

——一年前的恩人不记得他。

——恩人想赶他走。

卢瀚文感觉很委屈。他做这个美食专栏,其实也有一点借着周游全国的机会寻找恩人前辈的意图。

啊,现在是小别前辈了。他想。从其他食客的嘴里得知了“刘小别”这个名字,卢瀚文美滋滋地跟在刘小别身后,“小别前辈”“小别前辈”地叫着,终于被不耐烦的“小别前辈”揪起衣领扔了出去。

什么嘛,明明自己一直记得的事,明明只要是个人就不可能忘掉的经历——啊,不是说小别前辈不是人——他怎么说忘就忘了呢。

明明之前,是小别前辈穿过重重烈火,站在他面前,浑身气得发抖,却仍旧一脸冷静地按下变身器上的切割按钮,低声喊出“变身”二字的啊。

只要回想起来那时的情景,卢瀚文就激动得想要呐喊,想要向全世界宣告他的小别前辈那一招一式有多么的帅气,想站在刘小别身前对他说出那句话——

“我也可以变身的啊,来PK吧小别前辈!”

龙剑士浮于半空,发出嘶吼,喜悦地挥出手中的重剑,连携起汹涌的剑气,朝某一个方位刺去。

—tbc—

评论(5)

热度(21)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