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2021高英杰生贺/月落惊春24H/19:00】伊甸园

英杰生日快乐!

大概是原著老王退役后英杰接手王不留行的那个时间段

有一点高乔元素*





高英杰确信自己从未来过这个地方。与其说是这里现实中的某处,倒不如说更像荣耀地图一点,虚幻得太不真实。浓密的树林遮蔽住天空,隐约有微风从身边吹过,连带着树叶细微抖动着,发出细碎的声响,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的声息。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的这个地方,但却没有丝毫焦虑无措的感觉——是梦吧,高英杰这样想。

他在树林中摸索着向前走,试图找寻出路。阳光被树叶划分成细小的光粒,照射着空气中漂浮的灰尘。

我想要找到出口。高英杰心里默念——既然是梦境就一定会随他掌控吧。

于是正如他所想的一样,绕过身前最粗壮的树桩,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花园,遍地种满了鲜花,露水亮晶晶的。

高英杰小心翼翼地推开了围栏当中竖立的木门,在寂静的环境中发出一声巨大的摩擦声。

“对不起……有人在吗?”高英杰问。

下一刻,他看见了一顶帽子——漂浮在半空中的巫师帽。

“啊!”帽子小声惊呼:“您为什么……”

高英杰:“?”

他仔细打量着这顶凭空出现的巫师帽,确认了许久:“是你在说话?”

“哦,是的。”帽子晃了晃帽尖,又忽然意识到了什么,摆动幅度更大了,不安地扭动着:“您为什么会到这里来?”

听得高英杰满头雾水,但首先更令他感到不适的是这个称呼。

“您”。

他还是无法习惯这个词,自从接手微草之后,他倒是无数次在外界采访时被这样称呼过,但那也是表面客套罢了,私下里大家都说高队好相处、高队平易近人,从来没有人这样喊过他。

“可以不用这么称呼我的,叫我高英杰就好。”高英杰挠了挠下巴,觉得自己跟一顶巫师帽讨价还价的样子有些蠢。

可帽子却上蹦下跳:“这怎么行!您可是我的master!”

高英杰:“……???”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面前,巫师帽下方逐渐在空气中浮现出了人形,清秀的少年面庞、魔法披风、皮靴、扫帚……

高英杰一愣:“木恩?”

小巫师——魔道学者拼命点头:“对呀。”

——真的是自己的账号卡。

“所以我是在做梦吗?”高英杰问对方,也是在问自己。木恩却有些困惑地歪头看向他:“做梦?做梦会进入‘伊甸园’吗?”

“伊甸园?”高英杰觉得此刻自己一个头两个大。还好木恩是善解人意的,招呼高英杰先进入花园再说。

花园正中间的喷泉旁摆设了几张木制圆桌,中间竖立着大型遮阳伞。木恩又不知从何处摸来了一套陶瓷茶具,繁杂的花纹印在上面闪闪发光。木恩倒了两杯暖洋洋的果茶,两人正对着坐下。

“从哪里开始解释呢?”木恩问。

高英杰想了想,说:“你真的是我的账号卡?”

木恩点点头:“是呀,不过你好像已经快两年没有使用过我了。”

“对不起……”高英杰涨红了脸。木恩语气没有抱怨的意思,但在高英杰听来,这话总觉得格外刺耳,像是在埋怨他这些年的忽视。

这两个赛季,他接手了王不留行的账号,对于微草来说,神级账号不可能随着选手的退役而蒙尘,账号卡终于还是交到了现任队长手中。算算时间,高英杰也确实将木恩的账号卡封存了快两年。

他也是没有预想过有一天会被木恩找上门来兴师问罪。

至于这个世界——“伊甸园”,据木恩所说,这里算是账号卡们的起点和终点,他们诞生于此,来到操作者身边,在失去了使命之后又回归此处。

“什么使命?”

“一种很虚幻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被master所需要吧。”木恩说。他喝了口茶,眼睛一直向下瞟,不敢直视高英杰。

高英杰突然就想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几年,他看着木恩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木恩陪伴他走过最青涩最艰难的职业初期,但却无法陪他一直走下去。他无法用“被迫”这种词汇来给自己找一个能够降低罪恶感的借口,这种感觉就像是抛弃了青梅竹马的伙伴、抛弃了童年最心爱的宝物。

这时他却听见木恩又一次开口:“不过master,其实我在‘伊甸园’也很快乐呀。还记得灰月吗,我又能见到他了!”

高英杰这次真的花了点时间来探寻记忆,他感觉这个名字非常熟悉,是那种明明就在嘴边却说不出的回忆,同样是许久没有听说过的……

“等等,”高英杰瞪大双眼,“灰月?一帆的刺客号?”

他看见木恩点头证实了他的询问。

 不怪他多思考了会儿才想起来这个名字的出处。自从乔一帆离开微草后,灰月这个账号就再也没被使用过了,账号的数值不是顶尖,装备本身也不是什么顶级的装备,队里暂时没有想过要启用这张卡的计划,就这样被统一收进仓库许久。乔一帆是使用一寸灰打出的名堂,就连外界也少有人知道当年他在微草时使用的账号卡名字。

时隔多年再次听到这个名字,高英杰在惊讶之外,内心更多的是一份怀念。当年他和乔一帆同批进入训练营,同批升上主力队,最后却走向了两条路。乔一帆是他还在训练营那会儿为数不多的朋友,没有之一。魔道学者和刺客也会在深夜偷偷登上内部竞技场,或是1v1或是练配合。那时的高英杰以为他会这样跟乔一帆一路并肩下去。

然而再后来,微草就没再出现过刺客的身影。

他猝不及防地迎接了乔一帆的离开,花了一整个夏休期的时间去强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这很难,乔一帆不在,他能向谁诉说那些压力、忐忑?队长、队里的前辈、还是未来的后辈?谁都不行。高英杰在人际关系这一块稚嫩得过分。

好在两人并没有断了联系。感谢社交网络。他犹豫了很久之后再一次点开了乔一帆的聊天框,那会儿乔一帆的id已经更改为“一寸灰”许久。

至于“灰月”,同样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被遗留在了过去。

却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被他收进抽屉的魔道学者又一次遇上了刺客。

他听木恩向他讲述这段时间与灰月相处的点滴。伊甸园非常广阔,木恩会带着灰月坐上自己的扫把于深夜在银河之中穿梭,他们探寻世界的边界、结伴前往密林采摘野果、午后倚靠在花园中最高大的那棵树下惬意地分享甜点……

“久别重逢真的很快乐。”木恩说道。他冲着高英杰眨了眨眼:“master,我觉得没有人类会无缘无故来到伊甸园的。不过我听东边的那个剑客说过——啊不是夜雨声烦,他还没有回伊甸园,不如说他们剑客都一样话多。”

话说了半截,中途打了个岔险些就要拐到“剑客为什么都话多”这个主题上,好在木恩又反应了过来,及时打住:“是说,听说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来人自称是向神灯许愿来到异世界……”

“啊。”高英杰愣了几秒惊呼道,似乎明白了什么。

昨天是他的生日,队里例行进行了生日庆祝活动。高英杰被自家队员们围在中间,餐厅桌子上摆好了特意定制的荣耀奖杯外形剪影的巧克力蛋糕,中间做的翻糖图案,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辰在夜空中滑翔。

不知道谁先起哄喊队长快许愿,高英杰原本不想搞得这么有仪式感,但还是抹不开面子拒绝,乖乖听话闭上眼许了三个愿望。

希望亲朋好友身体健康。

希望今年微草可以夺冠。

希望……

他抬起眼皮悄悄瞥了一眼面前的蛋糕,突然有些想念木恩,想念陪伴了他这么久的伙伴。

希望能跟木恩说说话。

他这样想,却又觉得这个愿望过于梦幻,是说出去都会被笑话的程度。高英杰很快将这个想法抛到了脑后,却未曾想过真的会实现。

或许真的是生日之神给了他一个美好的梦境吧。

“其实是我许了一个愿望、不对,三个愿望,”高英杰对木恩讲,“其中之一是想要见到你、跟你聊聊天。”

这回换木恩愣住:“诶?”

“很幼稚对吧?”高英杰自嘲地笑笑。

“没这回事!”木恩用力摇了摇头:“这不是实现了嘛!”

 

“如果连这件事都可以实现,还有什么是无法实现的呢?”

—end—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