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62/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19)

例行叨逼叨:

好的这次是Q市主场!邱郭和盖宋的场合!

有新人物出场x

感觉终于对得起我这个百日冷cp的【冷cp】了(。

怎么又有敏感词!!

前文→目录

(19)

当邱非一行人到达Q市时已经接近晚上十点了,“暗夜猫妖”的袭圝击使得这个时间的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出现。出发前宋奇英已经安排好了霸图的几间空闲的员工宿舍,为了方便讨论问题,他也一同住了进来。

宋奇英本来是想要跟郭少住一间的,不如说,在场的这些人中他唯独不想与盖才捷住在同一间——两人先前的争吵仍旧没有个后续结果,一路上都是郭少在两个人中间不停找话题,但仍旧没什么效果。于是弄得郭少也有点不想管这两个人了,有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意思,拽着邱非的胳膊就先钻进了一间屋子,立刻把门带上关得死死的,只剩下宋奇英和盖才捷两个人站在门口面面相觑。

盖才捷其实也只是有点抹不开面子,他对于Glorium的存在本来就没什么太执着的立场——他也才成为假面骑士不久,李轩只是教了他战斗的方法,并没有去灌输什么理念之类的东西。盖才捷也是到了H市见到了这几个人才意识到可以有其他对待Glorium的方式。换做其他人,也许就一言带过了。

但宋奇英是属于一定要追根究底的那种人。于是盖才捷也有点气上头,见宋奇英一直揪着这一点不放他也有些不想在这人面前率先低头,就这样保持着沉默坐上了通往Q市的高铁。

结果郭少这么一搞,他还不得不和宋奇英睡一间房了,想继续保持沉默也不太现实。

盖才捷只能摸圝摸鼻子,心有不甘地站在房门前先开了口:“开门吧。”

宋奇英瞟了盖才捷一眼,掏出钥匙推开房门,依旧是什么都没说,咬着下唇把行李箱拽进了屋子。

 

看到B市那边的乔一帆在讨论组里简单讲了些他的推测,又言语上调戏了会儿新被拉进来的高英杰,郭少心满意足放下手机去浴室冲了个澡。Q市的温度也没有比南方城市低到哪里去,屋子里的空调不是很好用,只有台立式电风扇在墙角左右摆头试图带来一些凉风。郭少早已经热得满头大汗,邱非也没去跟他争浴圝室的使用权,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进去洗。

风扇转头的嘎吱声在空荡荡的屋内回荡。

邱非躺在床上,耳畔是浴室内哗哗的水声。他感觉自己计划就这样被郭少打乱了。

他本想借这个机会离郭少稍微远一点,好让他仔细考虑一下自己对郭少的感情,这种事他在当事人眼皮底下时可是半点都不敢想。结果现在……

他懊恼地翻了个身。

他觉得乔一帆之前说的也就是在调侃吧,邱非总觉得他到不了“喜欢”那一层。

但也不能说只是“朋友”吧。之前在M市第一眼见到郭少的时候,他在小巷里偷偷观察着假面骑士贝克克的战斗,或许这样描述不太准确,但邱非真的觉得,那时战斗中的郭少,就像一颗燃烧的太阳,在黑咕隆咚的小巷中闪闪发光。

他那时的确是好奇的成分在心中占据了上风,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有了想要进一步认识这个人的冲动。

邱非闭上眼,头顶的灯光打在眼皮上隐约有光漏过来。他听到那边郭少走出浴室窸窸窣窣的声响,于是立刻翻身坐起,扭头朝浴室走去,像是在躲着郭少一样。

他感觉有些尴尬——这种刚刚在心里想了半天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感觉。

郭少本想开口说点啥,但是看到邱非低头就往浴室走的举动,一时间也有点没反应过来,半句话卡在喉咙口没吐出来。

他总感觉邱非这一路都有些奇怪。至于具体哪里奇怪,他也说不上来。

 

一晚过去,四个人各怀心事,都辗转反侧了大半宿。

来Q市之前的路上他们就计划好分成两队分头行动的,这下分好屋子后也就顺势分成了两组——邱非和郭少去调查受害者,尽管之前宋奇英的调查表明他们的共同点都是拒绝了x寿保险推销的人,但也不排除有其他情况;宋奇英和盖才捷则是要去x寿保险探访一下这个公司。

对宋奇英来说,其实他对这个公司有些心理阴影。之所以把一切问题都锁定在x寿保险身上也有些他自己个人的原因。

他自以为熟识多年的在x寿保险工作的好友,其实是个Glorium。

宋奇英没有向其他人讲过这件事,就连关系比较近的郭少也没向对方提起过。

大约一年前,他那时刚刚成为霸图的假面骑士不久。那时的Q市出现过一次大规模的Glorium袭圝击事件,宋奇英作为假面骑士第一次加入战斗。当时的他没有什么战斗经验,没有彻底消灭掉一只后来加入战斗的Glorium就解除了变身,再一回头就看到受伤倒地躺在地上不住喘息的Glorium变回了人类姿态。

看到对方的伤痕累累的面庞,宋奇英有些不敢认。对方也是同样的震惊,瞪圆双眼看向宋奇英。

不管有多么的不情愿,宋奇英那时还是认出了对方。

曾信然——他认识了多年的好友,正躺在地上,身上满是灰尘和血迹。

宋奇英当然还是狠不下心对自己多年的好友痛下杀手,他从未对其他人说过他曾经放了只Glorium一条生路。

他有时也会想,为什么曾信然会是Glorium呢。但很快他也意识到自己的逻辑是反的,应该是曾信然作为一只Glorium为什么会来与他结为伙伴才对。

宋奇英后来总觉得自己那次的行为有些冲动了,他不相信曾信然是那种靠吞噬人类而使自己变强的……Glorium。那次战斗中,曾信然也是后来才到场的,加入战斗的原因似乎是为了保护其他的Glorium。若是站在Glorium的角度来看,曾信然的所作所为也无可厚非。

宋奇英不敢去想曾信然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当Q市再一次出现Glorium袭圝击事件的时候,宋奇英脑海中控制不住开始联想起了一年前的事,也不由得将这一切与曾信然联系到了一起。

前往x寿保险公司的路上,宋奇英越发的沉默——尽管他先前也不是怎么活跃,但还是会在面对盖才捷的时候有些神情上较大的变化的。

但地铁上的宋奇英明显是一副沉思的模样,完全将盖才捷视而不见。

盖才捷拽住把手摇摇晃晃,看向宋奇英时脸上不由自主带上了些担忧的表情。但等他反应过来后,又急忙整理好表情转头看向一边隐藏住自己的表情。没过一会儿却又忍不住转过头继续小心打量起宋奇英。

“你在想什么?”盖才捷终于还是忍不住发问道。

宋奇英抬眼看了他一眼,目不转睛,沉默良久,久到盖才捷都有些被他盯得有些发毛。

“……没什么。”

宋奇英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盖才捷看向宋奇英的侧脸,总觉得自己胸口堵着口气没发出来又被宋奇英憋了回去。

 

感谢盖才捷的记者证以及宋奇英打着杂志采访宣传的由头,两人到x寿保险公司打探了一圈也没有受到什么阻碍,但终究还是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对于那些拒绝了参保而遭受袭圝击的受害者,公司员工更多的还是一片叹息。

“所以说,其实是巧合吗?”盖才捷站在自动售货机前开了罐冰咖啡递给了宋奇英。宋奇英盯着递过来的咖啡先是条件反射般咬了咬下唇,犹豫了一会儿才接过:“……谢谢。”

“但我总觉得这群人在隐瞒着我们一些秘密,得换个方式来。”宋奇英又道,接着掏出手机拨通了郭少的号码:“你们那边进展如何?”

“不咋地。”郭少在电话那头哼哧哼哧。受害者多是在高层,电梯损坏后一时半会儿还没有修复的可能,郭少和邱非两个人光是爬楼梯就耗掉了大半体力。

听到这话,宋奇英却上扬起嘴角:“翠文小区2单元16楼刚刚有个拒绝了投保的,不如你们先去那里蹲个点?”

“先下手为强?”郭少乐了:“我喜欢。”

—tbc—

评论(3)

热度(11)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