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55/邱郭】你是不是以为我喜欢你啊

例行叨逼叨:
愚人节快乐!
一个很久很久之前想玩的点梗游戏,本来大纲写完就坑了最近想了想又填了起来x
规则是找两个基友一个给出开头一个给出结尾努力弄成逻辑连贯的故事x然后我的两个基友就↓


开头:邱非是非酋第九十八代传人,正逢家乡大旱,只身来到山头,向传说中的雨仙郭少求雨,传闻中雨仙只在雾天出现,然而有没有雾也是个传说
结尾:在这个充满着青春活力友爱的故事的结局,英勇的少年郭少同学终于赶着夏天的尾巴勇敢地在昏黄的路灯下抱着纡尊降贵陪他出来听着各种虫子哔哔哔叫给他壮胆的猫主子,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然后郭少一觉醒来发现猫主子和邱非都趴在他的怀里,窗外夏天清晨的阳光正好
(温馨的故事)

反正没啥逻辑瞎jb看吧【


(1)
“今天山头有雾吗?”
“没有。”
“可恶。”

“今天……”
“没有。”
“……”

(2)
邱非已经在老家待了两个月了。
老家也旱了快半年了。
在本应该阴雨绵绵的季节,邱非的家乡却仿佛被罩上了结界一般。当山对面暴雨倾盆即将成灾的时刻,山这边的地干得快要裂开。乡里的人们看着龟裂的大地实在是没有了办法,急忙将已经到城里读书深造的非酋第九十八代传人邱非叫了回来。传闻中,许多许多年前,第一代非酋由于运气实在是太差,山顶的仙人不忍心看他运气一直这样下去,这才现身到这人面前,并帮助对方实现了一个愿望,从那以后,非酋的传人们似乎都拥有了面见仙人的能力。
同时还有传闻,说是山顶的仙人其实是雨仙,掌管着这一片的雨水,乡里之所以大旱可能是由于人们不经意间惹恼了雨仙大人。
据说这雨仙只在雾天出现。
然而还有传言——或许并不是传言——这山上,从来没出现过雾这种东西。
邱非就是这样被一个又一个的传闻带回了老家。到他这一辈,经历了这样那样的事后,非酋传人只剩下了他一人,前几年由于学业原因邱非这才离开了家乡,孤身一人到离家几百公里外的外省去求学。
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情,身为非酋传人的邱非也无法坐视不管。听说乡里的大家都为了能找到雨仙绞尽脑汁,他也就急忙趁着暑假回到了家乡,为寻找雨仙出一份力。
这在外人看来并不符合常理的东西,邱非却对此深信不疑——他可是亲眼见过雨仙的人。即便如此,他却从未到处宣扬过这类似于乡间传说一般的故事,毕竟这说出去也没人会相信的事……不,还是有人相信的。
想到自己那个略有些乐天派啥都信的室友,邱非不由得叹了口气,接着继续朝山顶爬去。山顶不可能永远不出雾的啊,邱非觉得自己好歹是接受过现代科学知识教育的人,这种事也不能仅仅以传说判断。没有什么是毫无原因就发生的,邱非坚信这一点。
学校那边假期也快结束了,邱非觉得再这样不去努力做点什么,只是单纯的等待山顶的雾也实在是太对不起回家的这两个多月。
原本乡里是有专门的轮换班次的,按时间派人到山顶观察何时有雾,但邱非个人其实是不太好意思去麻烦乡里人去做这件事的。尽管其他人都表示自己都想为寻找雨仙出一份力,可邱非还是决定自己亲自登山。毕竟如果只有非酋传人有见到雨仙的能力的话,其他人去也没有什么用的。
说实在的他也存了点私心,他很想知道,当年的那只猫,现在究竟如何了。
八月末的气温依旧高得惊人,尽管行走在山林之间,邱非仍旧感受到了闷热难耐,后背由于背着登山包导致T恤已经湿透了。这座山并没有多高,但由于没多少人走过也导致路格外崎岖——乡里的人们一辈辈地传着这座山不能随便上去,据说是普通人上去后就再也找不到回来的路,而那些莫名失踪的登山客们也使得这一传说更加扑朔迷离。
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一周。
邱非仍旧没有见到雾。

(3)
当邱非手机里宿舍群的消息一次又一次弹出发出剧烈震动时,他正靠在山顶的一片树荫下躲蚊子。这地方随偏,蚊子却也不少,若是可以的话邱非真的很想让这群蚊子帮他在这盯着——很显然,并不可以。
邱非掏出手机时手心全是汗,险些把手机整个头朝下摔出去。赶忙拿好划开屏幕,他这才发现群里都是一个人的消息。

郭少:哇你们都啥时候回学校啊
郭少:我暑期兼职都做完了
郭少:宿舍就我一个人诶,你们没人想提前回来吗
郭少:hello???有没有人理理我??
郭少:@全体成员

郭少——就是邱非那个对这一切“非正常现象”全盘接受的室友。邱非临放假前还与他提起过家乡的旱灾,不知为何,郭少表现得居然比他还要更加焦虑,满脸写满了“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的事还是我的事”,说真的,要不是邱非清楚郭少是个对情感问题完全不上心的家伙,他真要好好怀疑一下这人是不是喜欢自己。
会有人这么热情的对另一个人的事如此上心的吗?
邱非大拇指在屏幕键盘上滑动,几次按下字母又几次删掉,在输入框敲敲打打了好一会儿也没想好如何回话。群里一时间倒安静了许多。
直到邱非认为一切就这样晾着顺其自然发展的时候,郭少又猛地在群里发出了一条消息:“@邱非,我去找你吧!”
邱非拇指拼命敲打键盘:“?????”
顺便一提,这一天,山头依旧没有雾。

(4)
距离暑假结束还有五天。
邱非站在山头仰望天空。
万里无云。
更没有雾。
郭少说是要来找他,但也没说明是哪一天,也没说怎么来,邱非后面小窗追问了几次,却一直得不到回应,他也就当是郭少先前顺口胡说,来他们这个小山村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只能满嘴跑火车许下点没头没尾的承诺这样子。
临近中午,刺眼的阳光透过层层树叶洒向地面,树荫的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小,邱非开始考虑换个地方继续蹲雾顺便复习下专业书。
邱非夹着书包沿蜿蜒的小路向山下走,却意外地发现越往山下走越清凉,甚至开始有凉风吹过他的脸颊。这是与之前炎热的暖风完全不同的触感,他甚至可以从中感受到水汽……
……水汽!
邱非当即站定,抬眼朝身后的山头望去。
——起雾了。
他确定了,自己绝对是非酋后代。
这都叫什么事?
“小邱!”身后不远处传来鞋踩在石头发出的咯吱声,频率随之逐渐加快。邱非猛地一回头,刚好撞见迎面而来正朝山顶走来的郭少。
一个假期没见,他觉得郭少晒得更黑了。

“你这是……”
“我说了来找你啊,”郭少笑着扯开嘴角,展露出标准笑容,“怎么?你还以为是我喜欢你啊?”
邱非:…………
郭少:“你以为对了。”
邱非:????

(5)
郭少是雨仙。
觉得转折太快?

(6)
郭少其实很早以前就见过邱非。那年,邱非十五岁,刚刚结束中考。那年,郭少不知道多少岁,可能是与这座山同龄吧。
郭少那天本不想出现在邱非面前的,怪只怪他的猫主子蹿到了山脚下,费了他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家主子找回来,一不小心没收住,刚好跟那天决定上山玩的邱非来了个对视。
爱情火花的到来毫无预兆,也控制不住。他感觉心跳得贼快,一时间支支吾吾地最后啥也没讲出来。
郭少能怎么办啊,郭少也很尴尬啊。
他总觉得,邱非跟他那个祖先——第一代非酋长得一模一样。或许有这样一部分因素混在其中。
他欣赏当年的那个人,可也仅仅是一面之缘罢了。一个是人,一个是仙,郭少不敢说出自己的心声,说了也只能徒增对方烦恼。更何况,那时的他也无法准确描绘出自己对那个人,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友人?不准确。
暗恋对象?又太过了。
然后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消逝掉了。
后来他听隔壁山头的雨仙说,人类是会轮回转世的,经过不知道多少次的排列组合,当年的那个人终究还会重现于人间。
所以每隔那么几百年,郭少都会发现在当地出现了跟当年相同的那张脸,那个孩子总会以各种原因在七夕当天溜出家门,跑到山脚下徘徊,有时候郭少会现身,有时候则不会。
雨仙现身的那几次,对方都会善意地分享给郭少人世间各种新鲜事物,仿佛要把整个世界展示给这个足不出山的老神仙看。
——尽管郭少外表看起来并不老。
可他每次都只是跟对方简单接触,将自己伪装成对这一切丝毫不感兴趣的样子,接着重新回到自己的山头做回自己雨仙的本职工作。尽管心里早就被那些描述得天花乱坠的新奇事物吸引了过去,但郭少仍旧告诫自己——或者说是被管理着雨仙界的顶头上司告诫——不听不问不搭理。
久而久之,对方也不会特意上山去找他,渐渐也就断了两人之间的联系。
可到了邱非这一切却都不一样了。当他与邱非双眼对视的那一刻,郭少觉得,是时候了。
更重要的是,他实在是隐藏不下去了。
郭少就是这样一个性格,要让他时刻保持与其他老神仙一样,对外物展现出无欲无求的态度,那还不如直接让他去死了算了。
所以他也就想尽办法去了邱非所在的大学,如愿以偿成为了邱非的室友。
可是一旦近距离接触后,他却又不敢多说了,就像几千年前一样,几千年后的他还是一点出息都没长。
可他并不知道几百公里外的他所管辖的山头已经旱得不像样子。郭少此前从未离开过邱非家乡的山头,也没人来就此告诫过他什么。他的顶头上司一天到晚光顾着提醒他不要早恋去了。
或许这就是雨仙为什么不能离开领地的原因吧。
郭少听邱非在他们寝室夜话的时候提起过他们家乡的传说,什么非酋传人啊、雨仙啊之类的东西,也就顺势表达了自己对这些传说的好奇和深信不疑,但其实自己就是当事人啊。
可他又不好意思说。
完蛋玩意儿。

(7)
“……你是雨仙?”邱非上下打量起自己这才相处了不到一年的室友。
郭少尴尬地看回去。
邱非恍然大悟。
“你……我说我怎么一直觉得你有点眼熟。”
“诶?”
“三年前还是四年前的,我就记得我见过雨仙,就在山脚下的大杨树旁,他抱着猫……”
“啊你说贝克克啊!”听到这,郭少眼睛一亮,先前那些尴尬全部一扫而光。
这回换作邱非一愣:“贝克克?”
“对啊我家猫主子。”郭少手一挥:“走!撸猫去!”

“你知道吗,其实你和第一代非酋长得挺像的。”郭少手里一边揉搓着肥橘的耳朵,一边躺在小屋内跟邱非说。
屋外大雨倾盆。等了这么久的雨终于如愿以偿降落到这片土地上。
“所以?”邱非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所以你只是喜欢我这张脸?”
“屁!”郭少手一甩,贝克克不满地翻了个身子。
“我想跟那些人当哥们,但……”郭少接着又小声嘟囔了句什么。
“什么?”邱非下意识接了句。
郭少这次终于抬高了音量:“我想跟你搞对象。”
“什么?”邱非这次是真没反应过来。
“我说,”郭少戳着贝克克的肚皮,“你让我也以为我自己以为对了好不好。”

“好。”

不管未来如何,现在可以在一起,可以相伴就好。
在这个乱七八糟的故事的结局,雨仙郭少终于在酷暑的终结中勇敢地在暴雨倾盆的雨夜,抱着被摸得呼噜呼噜叫的猫主子,将屯在心底许多年的话说出口。
待到郭少一觉醒来发现,猫主子和邱非都趴在他的怀里,窗外夏天清晨的阳光正好。

(8)
“今天山头有雾吗?”
“我把雾带走了。”
—end—

评论(3)

热度(16)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