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50/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12)

例行叨逼叨:
我可能得了一种放了假就啥都不想干的病(
预个警先,这篇里有cp是be,是be,是be,不出意外应该只有一对
差不多列完大纲,然后发现这对he的话就太强行了嗨啊
本节邱郭主场刷怪!x
我到底啥时候能吃到别的太太的邱郭粮啊要饿死了

目录汇总→链接戳我


(12)
当郭少和邱非刚刚回到H市时,一切都没想象中那样糟。两人下了飞机就直奔咖啡店,一路上市里安稳得的仿佛根本没出现过那种怪物。
郭少没去过H市,对H市的情况有些摸不着头脑,只是通过邱非的描述感觉那出现在市中心大闹一通的大型蜘蛛,怎么也不可能带不来丝毫的影响。
“你们H市人真的非常淡定了。”郭少坐在车里冲邱非比了个大拇指——两人出机场就叫了个顺风车,一路上畅通无阻,正是晚高峰的时间却连堵车的情况都少见。
结果这边邱非还未来得及回话,那边前排的司机听了两人一路上的嘀咕反而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哪儿啊,这是都不敢往市中心去,我这要不是晚上突然加班也不可能开车往市里开。”
恰巧开过一个路口,或许是听了司机这番话,邱非怎么打量这座城市都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这是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他却突然觉得这里,有些陌生。
这座城市何时如此寂静过?
他心底感到隐隐不安,却又不想去质疑乔一帆在先前通话中所说的“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当车子停在咖啡店门前时已经快八点了。邱非总觉得有些寂静得异常,郭少却完全没在意这些,反而对网红咖啡店赞不绝口,一遍搬行李箱一边道:“我之前在节目里还提过兴欣咖啡馆你说巧不巧,诶这就是缘分吧?”
邱非一愣:“你在节目里提兴欣?”
郭少点点头,脸上不知道哪来的自豪仿佛这店是他开的一样:“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店有多火。我本来就想着请年假过来旅游顺便来见识一下这家店的。”
……好嘛。邱非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后悔跑这一趟,合着两人迟早会在这里见上面。
所以说世上真的有这样多的巧合吗?
不对,应该说是缘分吧。
想到方才郭少所说,邱非也不由得上扬了嘴角,隐藏在黑暗中没有被任何人发觉。
邱非是有咖啡店钥匙的,这个点咖啡店也早就停止营业了,透过窗户向内看没有一丝一毫的光。
乔一帆先前告诉他回来直接去咖啡店找他们就行,他和宋奇英今晚都会在这里。但现在这种情况很难想象出里面会有人在。
“怎么了?”郭少探头探脑。他伸手试探着推门,却“咦”了声:“门没锁?”
“小心点,”邱非将行李箱立在墙角并打开了手机手电筒,“我怀疑出了些问题……跟在我后面。”
黑夜之中只有手电筒的光,在穿破重重黑雾射出一条通路,尽头却又很快消失在黑暗之中。就像是前方有什么东西吞噬着这道光一样。
这也的确不仅仅是由于没有开灯而造成的黑暗。在邱非推开大门后,室内混浊的气体扑面而来——像是混杂着腐败海鲜的下水沟气味。
“一帆?”邱非试探着喊道,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喊出去的话仿佛转眼间就消失在了这片黑暗中。
如果此刻只有邱非一个人在现场,说不准他已经拿出腰带喊出“变身”冲进去了。可他现在不是一个人——郭少还在他身后,他没有理由连带别人也去跟他一同冒险,郭少也没理由跟他来冒这个险。
可郭少却先他一步扯出了腰带,插入变身器的微型“麦克风”在这片吞噬了一切的黑暗中闪闪发光:“犹豫啥呢?——变身!”
……邱非心道,倒是忘了这人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的那股劲儿了。
黑暗中的贝克克似乎自带光芒,手中炮筒高举,正想朝黑雾聚集最浓郁的方向一炮轰去,炮开了一半却猛地熄了火。
“怎么?”这边邱非也赶忙按下腰带上地球仪的特定坐标变了身,一转头发现郭少这却也犹豫了起来。
“……人家的咖啡店,我就这么一炮轰了……”
“……控制控制,之后我去解释。”
听到这话郭少当场也没了心理负担。他本来选的就是效果最差的模式,想着试试水好歹轰开黑雾看看究竟就行了。
事实上也的确对周围的环境没有造成更强烈的影响。贝克克的炮威力不大,仅仅是造成了周围空气的剧烈运动,穿过眼前的黑雾再往前很快就只听沉闷的一声,似乎击打在了什么厚实物体上面。听声音距离极近,也不像是打在了墙壁上。
而随着空气的流动,两人眼前的黑雾也渐渐散开了些。邱非移动手电筒打在了两人正前方,这一次,光芒射向了更深的地方。
兴欣咖啡店南北走向整体呈细长型,邱非和郭少站在进门最边角的位置,距正对面的墙还是有很长一段的距离的。更何况光打在对面的这个光斑的色泽……
“光斑”于此刻突然剧烈的晃动。
“你猜我想到了什么?”寂静中郭少猛然开口。
“是‘蜘蛛领主’?”联想起乔一帆先前的描述,邱非觉得还是这个猜测可能性更大一些。
郭少却摇摇头,满脸的“孺子不可教”:“鸡肉味,嘎嘣脆。蛋白质含量是我在M市发现的那些玩意儿的六倍!”
邱非:……去你的吧。
就在两人捧哏逗哏的同时,“蜘蛛领主”——就算不是这个级别那也差不太多了——彻底展露出了它的全貌。毕竟不是白天,两人也辨别不出这变异种外壳的具体颜色,都不是亲眼见识过H市市中心混乱的人,也无法确认这只与市中心的那些是否为同一只。
但既然出现在兴欣咖啡馆,又无缘无故散发有害气体,乔一帆与宋奇英两人至今也没有音讯,眼下所有疑点自然都集中在了这只“大蜘蛛”身上。
郭少此刻再无迟疑。他将腰带上的小型“麦克风”取下,又插上了另一个小型的电容话筒——贝克克腰带驱动装置根据插入的话筒形式不同,所展现出的侧重点也不同。
既然变异种已经完全展露了出来,郭少也不需要再去顾虑什么。面对变异种,他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扛炮开火。
“蜘蛛领主”动作稍显缓慢,面对袭来的炮弹它还要迟上一会儿这才意识到要吐丝抵挡。似乎是受到这一攻的刺激,“蜘蛛领主”像是发了疯般继续拼命吐丝,劈头盖脸地朝贝克克和战斗格式身上砸来。
贝克克更擅长用炮远程作战,咖啡店空间不足他也无处可退,好在战斗格式冲到了他身前挥舞起长矛将细蛛丝一一抵挡。
“谢了啊。”郭少抓准时机跳起一个角度,在“丝雨”中朝癫狂状态的变异种轰了一炮。
这一炮本应该恰好击在蜘蛛背部的,这是在这只行为举止怀疑的变异种仍旧在原地一动不动的情况下——可是这次它动了,八只利爪拼命抓挠地面,又滑动到窗边上,似乎在试图把自己缩小从窗缝挤出去。
那一炮擦着它的身体重重砸在地板上,变异种的身体摇晃得更加剧烈了。
“他这是在……害怕我们?”邱非略带怀疑。他不是很能相信变异种对人类会有这样的情绪。
郭少却更直接一些。他径直走到窗前,黑乎乎的蜘蛛已经将整个窗子糊得严严实实,身体的颤抖连带着窗户都在发出“咔啦咔啦”的粉碎前兆。
害怕。
这个情绪还是他们两个第一次在变异种身上看到。以往的变异种,无不是为了某些他们暂且不知的原因,肆意屠杀着人类。
站在眼前这一只,却明显的展示出了“害怕”?
它在怕什么?怕人类夺走它的生命?那它们怎么之前不知道怕?
这一只从最开始好像就没有袭击邱非郭少两人的意思,相比起袭击,它的行为更像是要把两人拖在这。
想到这,邱非脸色一变——乔一帆和宋奇英!
这是当下最合理的解释:这些东西想把他和郭少留在这里,为的是不让他们出去找已经没有音讯的另外两人。乔一帆和宋奇英都不是会擅自行动的人,两人一同消失绝对是发生了什么棘手的……
邱非脑内转得飞快,当下觉得有些不妙,赶忙叫郭少不要与这只变异种多纠缠立刻跟他去寻人。
而正当两人控制住这只颤抖得仿佛得了老年帕金森的大蜘蛛时,身后却传来了脚步声和说话声。
“……我走的时候应该没关灯吧?”
“一帆?”邱非猛的转头,惊诧地看向门口。
大门前站着同样惊诧地乔一帆和宋奇英。
乔一帆看着这一片满地狼藉,又看向里面被五花大绑的变异种,神情复杂,连续把几个人都打量了个遍,终于一拍脑门:“朱智,我让你把人留住不是这么留的!”
“谁?”邱非刚好解除了变身,听到这没头没尾的话一愣。
“就他。”乔一帆一手指着地上的蜘蛛,另一只手捂住半张脸,完完全全的微博允悲.jpg
—tbc—

评论(8)

热度(12)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