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36/李潘】理想世界

例行叨逼叨:
最近好丧啊……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梦吧
李潘这对真的超萌的!不知道为啥这么冷门嗨啊
总之,这对好棒的,希望大家都来吃【活在梦里】
虽然感觉没有感情线,但我说有就是有!【bu】
撸否这什么鬼敏感词🙄



你还欠我一顿大盘鸡呢李指导。
潘林这条个签挂了一年多了都没换过。
他倒也不是那么小气的人,一顿饭斤斤计较个一年。也许是忘了改了,也许是看着也挺顺眼的,于是渐渐也就忘了这茬,一直放在QQ头像那张同样快一年没换过的柯基图片下方。
柯基这种生物好啊,腿短屁股大,心情憋愤的时候还能揉搓治愈——自己什么时候能有狗呢?
当猫党在网络上哀嚎的同时,潘林也同样在心底怒吼着。
可他目前住的公寓不能养宠物,穷逼如他也做不到说抛弃现有的住所就抛弃,更何况这地方也住出感情了,就算再怎么不顺心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就像自己这个职业啊。他坐在演播室,西装穿得笔挺。距离直播开始还有一小段时间,可他平静的外表之下,内心早已如同滔滔江水向东流——国际赛事诶!IGC!
这要放在几年前,解说国际赛事这事潘林想都不敢想。
然后他就看见李艺博一边拽着领带一边走了进来,眉头紧皱撇着嘴。
“呦李指导,”潘林本想举手打个招呼,结果被有些紧的西装束缚住了动作,只是略微抬了抬胳膊,“怎么了这是?”
“领带没系好吧,有点勒。”李艺博抬眼冲潘林笑笑,又低下头去对付那不听话的领带了。
毕竟是正式场合,解说员也不能继续穿得那么随意。两人还是第一次见到彼此穿正装的样子,潘林觉得李艺博怎么看怎么别扭,李艺博也觉得潘林跟西装根本不该放在一起。
等两人费挺大劲整理好衣装后,潘林下意识瞄了李艺博一眼——领带还是皱巴巴没塞好的模样。
仔细想想,自己解说荣耀联赛也挺多年了,记忆中好像一开始就是在和李艺博搭档……潘林边摆弄好麦克,边暗自念叨着。
大盘鸡,大盘鸡。

第一场比赛有惊无险,中国队面对未知的瑞典队还算是打出了比较好的成绩。早在赛前就有各家相关杂志和评论员作出预测,大部分觉得中国队冲出小组赛毫无悬念,还有少部分人或是怕毒奶不敢话说得太满,或是根本不看好中国队的实力。
作为解说员,潘林是不可以明显地表达出自己的倾向性的,这在过往联赛中一直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这次,第一次坐在中央体育台的转播室内转播这样的赛事,潘林实在无法压制住心底的那份情感,言辞之中的偏颇连直播之中的李艺博都隐约有所察觉。
不过好歹结果是好的,中国队拿下了第一场,也就没人指责潘林这场解说的失误。
除了李艺博。
他一贯是很冷静的,激动脱口而出的话语被“打脸”了无数次后,他早就已经习惯于更加圆滑地看待整场局面。他能理解潘林的这份激动,说实在的,他也很激动,但他不能也表现出来,否则整场转播都是两人的嚎叫也太说不过去了。
只需要一次这种情况就够了,他想,又不是什么球赛的现场DJ。
于是李艺博在赛后决定去拦住潘林,开着车在大马路上按喇叭,打了双闪停在了路边。
“上车。”他摇下车窗冲正站在外面满头雾水的潘林招手,路灯的光线在潘林脸上打出大大的阴影。
“我这滴滴都叫了……”
“现成顺风车不用叫什么滴滴?”李艺博直接伸手打开了右侧车门:“顺路,上来吧。”
车内的空调风扑面而来。潘林站在七月的热浪内思考了一小下,毫不犹豫地钻了进去。
尽管共事了这么多年,但潘林和李艺博私交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频繁,所以潘林也不知道李艺博车载音响居然在放着《爱上你是我的错》这种老歌,还是DJ舞曲版的。
带着“出入平安”字样的红色粽子在后视镜下一摇一摆,和着歌曲,还挺有节奏的。
一路上,除了交流了一下具体地址之外,二人再没有其他对话。也不知道李艺博是怎么搜刮的歌单,居然都是些挺富有年代感的歌曲,不知道是独特的口味还是巧合。潘林低头摆弄着手机,心里嘀咕着。
车子行驶过高架桥,又行驶过隧道,五颜六色的街边彩灯在车窗玻璃上反射着光芒。潘林总觉得李艺博的这个“顺路”是在逗他,费这么大劲绕远送他回去是图啥啊?
潘林住的这个小区外来车进不去,本来直播结束的就晚,等到这会儿都将近凌晨了,他也不好意思再邀请李艺博上楼坐坐啥的,就直接在门口下了车。
“谢了啊李指导!”潘林把住车门朝里面挥挥手。“李指导”三个字脱口而出,顺溜得潘林本人都没意识到哪里不对。
还是李艺博猛然觉得不太舒服:“还叫什么‘李指导’?比赛都比完了。”
“……啊?”潘林愣了一秒:“那……老李?”
这话说完他都想抽自己两巴掌——什么玩意儿这都!果然越接近深夜脑筋越不灵活,什么话都能往外冒。
然而正当他想解释一下自己是在开玩笑别当真的时候,却见车内昏暗的灯光下,李艺博上扬了嘴角,甚是诡异的微笑:“行啊,小潘。”
潘林:……
算了老李小潘就老李小潘吧,本来他们也不是什么情深深雨蒙蒙的画风,改成炊事班的故事也挺好的。潘林觉得自己今天已经发掘到李艺博听歌口味上隐藏着的另一面了,也就没再端起架子,欣然接受了这个称呼。
“……好吧那谢了啊,”潘林哭笑不得地顿了下,“老李。”
“不用谢不用谢,”李艺博终于调笑够了,终于说回了正题 ,“还没到最终时刻呢,别太激动了,稳着点。”
听到这话,潘林那刚转到炊事班的脑内世界又瞬间回到了刚才那片赛场之上。
他能懂李艺博的意思。
在解说荣耀联赛最初的那段期间,他有时也会被拉去当壮丁,去台里解说些别的项目缓解一下燃眉之急。面对这些项目,潘林自然不可能跟荣耀抱有一样的态度,更多的时候还是站在旁观者的模式简单冷静描绘场上局势,因为这不是他所钟爱的那个赛场。
如果场上的是荣耀,那一切就不一样了。对这个项目,他有热情,也无法轻易控制自己在特殊时期的情感。就在刚才,他甚至有一瞬间忘记了自己是在转播间,而是觉得自己已经置身赛场了。
潘林清楚自己为了宣泄情感而作出的解说实在不符合职业道德操守。
控制住!想想大盘鸡!
啊,大盘鸡。
他抬起头,笑了笑:“失误失误。要是一直解说到了最后一场,把之前的大盘鸡补回来吧?”
李艺博笑着回了个大拇指,算是答应了。
直到他车开出去几十米后他才突然想起来:之前什么大盘鸡?

好在潘林没拥有毒奶体质,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冲向了总决赛。
闯过去,就是冠军,创造历史的冠军。
每每想到这,潘林手都在发抖——激动得发抖。
他想,连他这样一个小小的解说都激动成这个样子,作为选手的他们呢?
想到这,潘林反而更加佩服李艺博了——职业选手啊!打过总决赛拿过冠军奖杯的啊!
一旁趁休息时间闭眼补觉的李艺博突然浑身一抖,只觉得好像有什么炙热的目光在死死盯着自己。
总决赛三局两胜制,对手是韩国队这个劲敌。前两场比赛双方各取一胜,而今天这场就可以决出最终的冠军。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冠军。
潘林长吸一口气,稍稍平复了下心情,正视前方的取景器:“好的观众朋友们让我们把目光转到比赛现场,今晚为您带来的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第三场,本场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冠军获得者,首先让我来介绍一下双方队员……”




“……一枪穿云滑铲打断了Combine的读条漂亮夜雨声烦从斜侧蹿出他等待许久的时机——拔刀斩!Combine血条清零——
“——赢了!!!!!中国队赢了!!!这是第一届世界荣耀联赛中国队击败韩国队拿下了第一个冠军!!是荣耀!!!是荣耀的标志!!!”
潘林难以控制的音量从中央电视台的大楼,一直传递到千家万户。无数正守在电视机前蹲总决赛直播的观众耳边,响起了这听过了无数次的熟悉声线。
李艺博这次什么都没说,但却也激动得在桌子底下狠狠拍了下腿——靠,还有点疼。可是也很爽了。
这次潘林的冲动和呐喊再没有任何理由去驳回和抑制。
不需要压抑了。这可能是所有解说员最梦寐以求的一刻——
冠军。
荣耀。
他这段语无伦次甚至还有些破音的解说注定要被永远载入中国荣耀电jing史中。

身在国内的人们无法知晓现处异国他乡的英雄们是怎样庆祝这意义非凡的胜利,他们用他们最本能的方式去咆哮,去挣脱束缚,去抛弃生活中的种种不快。
解说最后为胜利而发出的呐喊将观众的热血通通燃起,多年之后,人们或许依旧还会想起那个夜晚聆听到的振奋人心的声音。
声音的主人此刻也不会意识到,几年后他的这段音频将会无数次被放在重要体育纪念日上播出。
此时此刻的潘林,只想着一件事。
“大盘鸡啊老李!”
“我愣是没想出来,我之前什么时候还欠过一次?”
“诶呀这都不重要,再过会儿这次的你也得赖掉了!”
楼下就有一家新疆饭馆,两人跟台里交接完事项后就挤了进去。
真的是,“挤”。
大厅原本该放着足球篮球之类赛事的电视,此时此刻正播放的是方才比赛的赛后报道。电视前人挤人,每个人脸上都是那么的喜悦和自豪。

—end—

评论(2)

热度(37)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