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74/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30)~尾声

前文→目录


(30)

“……也就是说,你们在那里见到了别哥,但是他又不见了?”高英杰突然提高的音调在狭小的空间内回荡,将宋奇英和盖才捷的思绪猛地拽了回来。车子行进在深夜空旷的马路上,夜里的风从半开着的车窗灌了进来。

终于接到了从凌晨开始就一直没有音信的另外三个人的来电,但却听到了这样的消息,高英杰才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回过头向后座的两个人递了个眼神,正想说些什么时,手机屏幕却猛地亮起,显示有短信进入。

发件人是刘小别。

——“我准备去G市转转,很快回来。变身腰带我放到医院前台了,果然我现在还是没法战斗啊。”

“诶?”高英杰盯着这条短信看了许久,总觉得自己意识到了什么,但好像又抓不住。屏幕的反光在黑暗中晃得他只想流泪,但很快又自动暗了下来,将刘小别的这条信息隐藏在了黑色的屏幕之下。

 

 

回到微草的大院已经是清晨的事了。那两只发狂的Glorium已经接近于崩溃边缘,对于邱非、郭少和乔一帆来说,解决他们倒不是什么难事,但当三个人回到那栋房子时,刘小别却并不在那附近,又四处找寻了一通,但也完全没有刘小别和那只Glorium的身影,只有距离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有些许打斗过的痕迹。

这一晚上的事情在电话中根本说不清楚,几个人一商量,决定还是先沿原路返回,等到与另外三个人先会合再说。

刘小别先前交给他们的那份资料早被他们一路上翻了无数遍,大部分内容都是在解释假面骑士Gloria——这个所谓的“最强骑士系统”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掺杂一些有关Glorium出现原因的猜想,但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小点无法系统地联系到一起。

而当六个人成功会合后,这一切都有了明确的解释。

从Glorium、联盟,以及联盟背后的秘密研究所这三处中得到的信息,彻底将这几年来的谜团在众人面前解开。

Glorium是诞生于Gloria——这种独特物质类似于矿石,但其中蕴藏的能量却在孕育Glorium的同时也不断吸引着它们,逐渐影响着它们的一举一动直到促使这些生物由狂躁到死亡,继而又孕育出新的一批Glorium。

起初,这批矿石被深埋于地下,因此也并没有出现Glorium的大批量伤人事件。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或许是地壳运动,也或许是人为的开发,各地的Gloria矿石碎片逐渐显露于地表之上。起先只是在深夜,人类活动量最少的时候,这批矿石的辐射才会影响到Glorium的行动,但由于联盟中那部分研究Gloria的行为进一步促使辐射的影响变得更加剧烈。那片与厂房相连的区域是联盟秘密研究假面骑士Gloria的地方,在大多数人说要叫停这项研究的同时,也有一小部分研究员不愿放弃这项实验。他们在这里研究Gloria碎片的能量,也在这里分析着Glorium的身体构造。

B市对于Glorium来说就像是一座想要踏入却又不敢踏入的城池。

各地研究的假面骑士系统细节上各有不同,但总体思路都是一样的,他们可以消灭Glorium,但同时他们也同样可以彻底销毁Gloria。曾信然所说的那个解决方法就是这个。

至于那个假面骑士Gloria的系统——的确可以说是最强的没错了,依靠Gloria矿石的能量能够轻松消灭掉Glorium们。

但就像刘小别之前在工地那边跟郭少三人所说的那样——这是屠杀。

至少对于他们六个人来说,没有人想要用这个系统来解决问题。

“要什么‘最强假面骑士系统’?”郭少把手中的资料往桌上一扔:“我们六个人一起不就是最强的了吗!区区Gloria而已……”

“有话好好说别乱扔东西。”邱非一把抓住飘出去了的纸张塞回郭少的手上,故意用这种半是严肃半是玩笑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其实他也是想缓解下气氛——如果这种心思说出去的话可能没有人会相信,邱非也觉得,自己似乎是在不知不觉间逐渐被郭少所影响,有时也会不自觉地做出以往的自己绝对做不出来的举动。

他脑海中却在此时不合时宜地猛然蹦出一句话——“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解决,我就把这事跟他摊开了讲清楚。”

现在事情算是解决了吗?邱非问自己。

他又抬眼看了看已经站了起来一条腿半跪在凳子上像是要激情演讲一般,又手忙脚乱捋着手头这几张纸的郭少,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下来,在郭少身上跳动。一夜过去,郭少却像是又打足了鸡血,仿佛这人完全没有所谓的低潮期,也许这种跳脱得过分了对于假面骑士这个身份来讲也不太好……

不。也许挺好的。

邱非这样想,不自觉上扬了嘴角。

“小邱你那什么表情!”郭少却很快注意到了身侧的目光,故意夸张地打了个寒颤:“好好的一张脸干嘛笑得那么奇怪!”

“你脸上蹭黑了一块。”

“诶呦我靠!不早说!”

 

 

“那么我们六个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消除所有的Gloria碎片吧,”宋奇英拽过前一晚留在石桌上的本子,重新翻开了一页,“叫什么?还叫联盟?”

“什么叫什么?”郭少凑近倒着看了一眼,黑压压的阴影把整个本子档得严严实实:“这什么东西?合同?”

“起草个正式的文件。”宋奇英伸手把郭少的头从面前推开,一本正经地拿笔点了点桌上的本子:“我们总不能这么没头没尾连个计划都没有地就去做事吧。”

他仿照先前的联盟草案列了个大概的格式,这一步如果不做的话他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但显然在座的这几个人都没有做这东西的经验,全都是一头雾水地看着他。

最后还是盖才捷最先开口:“就叫‘假面骑士Gloria’计划好了。虽然这个骑士系统我们绝对不会去使用,但也算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总结和开头吧。”

与原先的“联盟”抛清一切关系,但同样,正如郭少先前所说,只要他们六个人联合,这就是最强的骑士系统,就是假面骑士Gloria了。

仍属于夏季的毒辣阳光很快照射到了整片大地之上。当宋奇英在纸上点上最后一个句号之时,所有人的心里都像是沉甸甸地装满了一些东西,但又并不觉得这是压力。

是为了人类和Glorium共同的希望。

 

 

 

尾声.

 

当邱非再一次来到M市时已经是年底了,接近新年的日子,大街小巷都被红色的喜庆事物笼罩着。这半年来靠着微草、霸图,以及其他还愿意支持他们这个“假面骑士Gloria”计划的人们的帮助下,他们将Gloria碎片几乎破坏了个干净。都是谁有时间谁距离近就去,结果一直边忙着工作边忙着这边的事情,算下来那次B市一别之后邱非总共只见到了郭少一两回。

于是到了年底,郭少直接开门见山地给他发来了条信息,问他M市雪景五日游来不来。

学校这边放了假,邱非乐得清闲,买了机票直奔M市。

冬季的M市是真的冷,来之前郭少跟他说要多穿几件厚的他也没想那么多,冬季的B市他也去过,觉得还能适应,结果一下飞机直接冻到怀疑人生。

郭少这几天请了假,说是要好好招待一下这位南方朋友,见邱非只在羽绒服内搭了几件薄衣服赶忙把人先拽回了家,一路上宛如老妈子一般碎碎念着些“叫你多穿点了穿这么点你闹着玩的啊”的话语,到了家门口直接把邱非推进了一片热气之中。

郭少几个月前刚从之前的合租房搬了出去,现在一个人住着暖气开得特别足的单人公寓简直美滋滋。

“我觉得我就坐这看雪景挺好了。”窝在沙发里缓了几分钟,邱非突然开口。

郭少打开了墙角的小电视,自然地挤到了邱非身边:“所以最后我的H市之行就是打怪,你的M市之行就是窝在这蹭暖气?……完了我也觉得窝在这挺舒服的就这样吧。”

“喂。”邱非哭笑不得。他就是随口一说,倒也忘了郭少这想一出是一出的风格了。

郭少却专心致志地调着电视频道,临近过年,各大电视台都在循环播着经典相声小品,翻来覆去找了几遍,最后还是随便停在了一个正放着小品的台上。

“这种约会方式,太土味了吧。”他很快又开口,边说着边扭过头看向邱非:“有我们这种,异地半年,结果出来约会就是找地方看小品的吗?”

邱非耸耸肩:“还是有的吧,比如某些土味视频里。”

“喂!”郭少的生气脸没坚持住半秒很快又破了功,和着电视里的小品一同笑出了声。

 

“一帆他们几个怎么样啦?那之后我也就跟宋儿联系得多。”

“兴欣咖啡馆还开着,前几天还有人要来拜师跟一帆学拉花手艺的。”

“嚯这么强!他收了吗?”

“怎么可能。他比我溜得还早,现在应该已经在B市跟英杰准备着过年的东西了吧。啊对,盖兄之前来过一次。”

“你这‘盖兄’是个什么称呼……不过我听宋儿成天都是‘盖才捷’‘盖才捷’的叫全名也挺,半尴尬不尴尬的。”

“他俩好像见面次数还挺多的?”

“业务对口嘛。我也不知道他俩这算是合作关系还是啥别的关系了,感觉欲盖弥彰的。”

“……也的确是这俩人的风格了。”

“别哥呢?还在G市?”

“应该是吧。变身器也一直留在微草那,不过听一帆说是在G市开了家微草快餐店,结果被当地的Glorium找上门来了。”

“别哥这可别是开店跟Glorium犯冲啊……怎么每次都能撞上Glorium的。”

“是命吧。就像我们俩总是不可能正常出来旅个游一样。”

“喂!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走下楼!我倒要给你好好看看什么是真正的雪景!”

 

—End—



一些想说在后面的话:

终于完结了这篇,算下来写了一年多了,我这狗啃的效率(。

其实并不能算是很长的一篇,一开始开这个脑洞主要是因为沉迷来打无法自拔,本来是想写社畜日常的来打paro结果莫名其妙就变成了最后的故事走向。最开始写的时候完全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哪现在写完了我感觉也有挺多bug的orz

是这个撸否开始写文起第一篇完结了的长篇了,敲下End的时候其实舒了口气,就有种总算能完结了能产新的狗屎了开新的脑洞了的感觉

感谢一直以来评论点心点小蓝手的旁友们w写得挺辣鸡的cp也冷能有人看真的是太好了

给你们比❤

评论(1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