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71/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27)

例行叨逼叨:
Agito太好看了我又沉迷补剧忘记了更新()
卢刘线进入倒计时
预计五章之内完结!

前文→目录

(27)
通道并非一路垂直向下,竖直的梯子从洞口处向下延伸了几米长便触到了底部,一片黑暗之中只能靠邱非和乔一帆两人的手机电筒发出微弱的光线——这里同之前一样,被黑雾充斥,光线照不到太远的地方。歪歪扭扭的道路向前延伸,地面也是坑坑洼洼,三个人在这条狭窄的通道内深一脚浅一脚没有尽头地向前走着,时不时被凸出来的拐角处撞到头顶。
不知是过了多久,或许是二十分钟、半个小时,也感觉像是几个小时过去,这条道路终于有了走到头的迹象,微弱的亮光在斜上方闪烁。邱非走在最前面,率先摸了过去。
最后的出口在正上方,梯子不够高,三个人攀爬了好半天,才终于一个拽着一个地终于从通道中走了出来。
三个人在通道里摸索的这段路上手机完全接收不到信号,以至于刚刚从洞口爬上来还未等三人喘口气,两支还完好的手机通知声就紧接着响起,显示说有几个未接来电。
是宋奇英的来电。
最近一通电话显示来自于二十分钟前——正是他们走进这条通道不久的时候。
在下面感觉上是摸索了那么久,但其实三个人连半个小时都没用上。
这条通道像是什么连接两个地方的捷径,然而手机地图却定位不到他们所在的位置,感官上也没法清楚地推算出此地距离原先所在的工地有多远。
这边的环境较工地那边相比要更为荒凉,像是一片没有开垦过的土地,不远处隐约能看到一栋小楼,在黑夜中若隐若现。
“这哪?”郭少四下打量着,怎么看怎么都不觉得这像是B市市区会有的景色。
B市本地人乔一帆也是一脸茫然。按理说他们还不至于走出那么远,方才在地下行走的速度较平时要慢上许多,应该就是工地附近不远的地方才对。
可是他从不记得这附近还有这种荒芜的土地。
邱非站在一旁暂时还没有考虑这些问题,手机另一端的“对方正在通话中”令他有些焦虑。
三个人。宋奇英,盖才捷,高英杰三个人的手机都打不通。
见状,乔一帆也掏出手机拨了过去,结果还是相同的,三个人的手机都是占线中的状态。
“咋整?”郭少眉头紧皱,整个人挂在邱非身上边揉膝盖边嘀咕。刚才是真的摔得有点狠,在通道内又看不清路一瘸一拐走了一路,现在感觉两条腿完全不是自己的了。邱非也完全没有把郭少从身上推开的意思,就这么任由他靠着自己。
“在这附近先看看吧,”邱非提议,“这里一定与Gloria有些联系才对。”
话虽如此,但三人沿着小路穿过大片荒芜的土地一直走到那栋楼房跟前,都再没发现除此之外的第二样东西。
三人在这栋看起来像是普通民宅一样的二层小楼门前站定。
这栋楼房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像是水墨画做底却在角落用素描画了间屋子在上面一样,突兀地出现在这。房屋门窗紧闭,四周的窗户都用报纸覆盖着,完全无法窥探到里面的情形。
然而越是这样掩饰,就越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一般明晃晃告知三个人,这栋房内就是有你们想要知道的线索。
乔一帆上前敲了敲门又按响了门铃,意料之中地没有得到什么回应。门锁是需要刷卡才能打开的电子锁,卡死得严丝合缝。
他回头冲邱非和郭少摇了摇头:“进不去。”
然而话音刚落,不远处却突然先后传来两声巨响,像是有重物从上空砸下的声音,一下子转移了三人的注意力。
“什么声音?”邱非下意识抬头向上看。
“是屋子后面!”乔一帆离小楼的距离最近,第一个反应了过来,急忙绕过去跑向屋子后面。邱非也赶忙拽着郭少追了上去,结果却险些撞上了停下了脚步的乔一帆。
方才下落的不是什么物体——
是刘小别。
准确地说,是假面骑士飞刀剑。
“乔一帆?”刘小别半是震惊半是懊悔:“所以说刚才是……靠。”
他原本以为是“那些人”回来了,做贼心虚赶忙带着资料追着那只Glorium从二楼跳了下来,没曾想却是这几个人。
刘小别见另外两人面生,但也能推算出这就是乔一帆之前说的“在Q市的那几个人”。
他先前在厂房里意外发现了触动那条通道的开关,钢制的楼梯侧面有一块隐蔽的按钮,按下之后通道就会开启。于是他也没来得及多想,顺着通道一路走到了这里。
这栋房屋在他到达时里面还是有人的,一群人穿着白大褂在二层来回走动,像是什么研究人员。房门虚掩着,他溜进来躲在了隐蔽处,直到那些人都离开他才有机会出来一探究竟。
刘小别完全不认识那些人,在他踏入二楼前还完全没把这些人跟Glorium联系到一起,直到他在一间像是研究室一样的屋子里发现了一些资料——假面骑士Gloria研究提案,末尾的署名是“假面骑士联盟”。资料里的那些专业术语刘小别看不太懂,但关于假面骑士系统的使用属于他的专业领域,即使只是匆忙翻过,他也一下子明白了这项研究的目的。
——利用Gloria的特性吸引Glorium并引发Glorium的狂暴状态,受到影响的Glorium会变得越来越狂躁同时也将越来越虚弱,此时假面骑士Gloria就有了适当的理由轻松消灭Glorium。
刘小别越看这份资料就越觉得触目惊心。
他不反对消灭Glorium。但这种强制诱导狂暴进而消灭Glorium的方式……
太过分了。
刘小别想到了卢瀚文。那一晚卢瀚文的举动也是因为这里——Gloria的影响才做出那样的举动的吧。
资料中甚至提到为了研究而捕捉几只Glorium来进行实验,当作实验小白鼠一般,不顾他们的意愿而强行诱导他们做出这样的事……
“这是屠杀。”刘小别咬牙切齿对三人讲道。
他方才在二楼最里面的房间发现了三只Glorium,半人半怪的模样躺在地上,看起来已经完全没有了自己的意志,见他推开门全都一窝蜂怒吼着跑了出来。
见到这样的场面,刘小别先是愣在了原地,就这样看着三只Glorium冲到了走廊才意识到不管怎样自己不能放任已经失去意志的Glorium随意跑到外面去。他是带着飞刀剑的变身腰带的,从医院离开前想了想他还是带上了。
或许也是在期待着这样的一个契机吧。
“……也就是说,现在这里有三只狂暴状态的Glorium?”乔一帆问。
刘小别点头。
“有一只朝后山去了,两只跑向了你们来时的方向,我去追那个,”刘小别指了指后山,“分头行动。”
距离他上一次变身已经过去了一年,暂且不提联盟这恶心人的研究……刘小别将手中的资料塞进了乔一帆手中,叮嘱他拿好,而后便朝着后山的方向跑去。
总而言之……
先消灭眼前的Glorium再说。
他的脑海中回荡着这句话,尽管刚刚从医院出来,但久违的变身还是令他腺上激素升高,完全忽视了那些身体的不适。
直到他追上了那只跌跌撞撞的Glorium,原先的热血一下子凝固在了一起,像是被人当头浇了盆冰水一般。
他不会认错的。
那是在他脑海中反复出现了无数次的Glorium。
是卢瀚文。
—tbc—

评论(2)

热度(12)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