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65/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21)

例行叨逼叨:

期中修罗期连着期末修罗期flag果然倒了

吼吧让我争取这学期放假前能搞完这篇【flag】

谜底大概扒了五分之三了,感情进度仍旧十万分之一【。

前文→目录



(21)

宋奇英有预感,他相信曾信然仍旧住在那间小公寓里,尽管那次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见过曾信然,曾信然也没有来找过他。

盖才捷没去继续追问些什么,宋奇英简单向盖才捷讲述了一下当年那次事件的经过后地铁刚好到达了目的地,于是这个话题也就此暂停。这是最后一班地铁,地铁站内空空荡荡。

走出地铁站,闷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宋奇英在前面带着路,盖才捷跟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路灯在两人脚边照出斜长的影子。

这个时间点,街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路过。曾信然居住的地方远离市中心,距地铁站也有着一段距离。有一段时间不曾来过这里,宋奇英只能屈服于导航地图,上下打量着这附近。这一片前一阵建了一些又拆了一些,与一年前的模样已经大有不同。曾信然的公寓原本就在靠近大马路的一处十字路口旁,宋奇英之前还吐槽过为什么要住在这里,每天都听着四面八方车流的声音又不是什么好受的事,然而那时曾信然却说什么这里房租低不愿放弃这么好的地方。

宋奇英带着盖才捷又转过一个路口,终于看到了那栋熟悉又陌生的公寓楼。

五层。他抬头看向那个房间,紧闭的窗户透露不出任何一丝光芒。

宋奇英刚要伸出的脚突然又收了回来,站定在了原地,盖才捷险些撞上他的后背。

“到了?”盖才捷也顺着他的视线抬头看去,这栋楼没有任何一家亮着灯,此时还不到十点,除非这里面已经没有人住了,不然不太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这附近也的确不像还有人居住的样子。

宋奇英也有些怀疑自己的记忆。这附近没有什么拆迁通知,十几米外间隔不远的另一栋楼内还有几户人家亮着灯。

只有这一栋,黑压压一片,没有任何人类居住的气息。

 

 

Glorium到来的那一刻整栋楼都在剧烈晃动,邱非和郭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按照宋奇英提供的情报,这只Glorium会首先袭击电梯,切断电梯的供电源,所以两人原本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隔了一面墙后的电梯上。

郭少第一个从楼梯间窜了出去,门外正对着的就是16层的电梯门。电梯门紧闭,旁侧显示屏上的数字如同乱码一般不断变化着。晃动仍旧没有停止,但整栋楼里的其他居民都仿佛感受不到一般,听不到任何急忙逃出避难的脚步声,似乎只有邱非和郭少两个人才能感受得到。

郭少看到显示屏上的数字定格在了16:“来了。”

邱非也朝电梯那边看去:“Glorium坐电梯来杀人?”

“我们又不是没见过玩游戏成瘾的Glorium。”郭少掏出变身腰带,回头看向邱非。他莫名地感觉有些紧张,这不正常,郭少知道自己心大,这一点早就被贾兴贺铭他们吐槽过好多次了,就连他第一次独自变身面对Glorium时都没有过现在的这种紧张感。他半开玩笑算是给自己解个压,但手还是在抖。

邱非目光落在郭少的手上。他注意到了郭少的紧张,说实在话,他自己也觉得心悬在半空。今晚的这只Glorium与以往见到的都不一样,那种压迫力实在压得他喘不过气。

似乎有一阵冷风从脸侧吹过。邱非目光一转看向墙角,那里悄然出现了条裂缝,并随着楼房的剧烈摇晃有逐渐变大的趋势。

郭少也注意到了这条裂缝。楼道灯光昏暗,他摸索着走到墙角,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东西在。

郭少眯着眼朝缝隙中打量,他似乎在里面看到了一丝什么物体反出来的光线。他又定睛看了看,越观察越觉得心底突突。

“我靠!”郭少猛地惊叫出声,连连退了几步拽住邱非胳膊:“那有个眼睛!”

 

 

宋奇英还是决定上楼看看。这栋楼的楼宇门就是个摆设,只需要轻轻一拽就可以打开。

楼道里没有一丝光芒,感应灯都是坏的,黑黢黢的楼道内只有两人手机手电筒打在地面上的两道亮光。

宋奇英还保留着曾信然家的门钥匙。掏出钥匙的那一刻,他神情复杂地看了手中的钥匙一眼。这扇门后保留着他当年与曾信然相处时的那些回忆。宋奇英偏头看向盖才捷,他又想起来了方才地铁上的情景。

盖才捷正专注于照亮门锁,一时半会儿不见宋奇英开门,他也抬起了头,却刚好撞上了宋奇英的目光。

“钥匙不对?”盖才捷没有细想,他第一反应是曾信然换了锁,但很快也意识到了什么。宋奇英没有跟他具体讲那些过去的故事,但盖才捷能明白这个人对宋奇英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宋奇英珍视了多年的友情——想到这,盖才捷心底猛地生起了些没来由的火气,却也不知道究竟是对谁发火。

他本想开口说些什么来安慰宋奇英,可他却什么都说不出口。盖才捷未曾参与过宋奇英的过去,他对宋奇英经历过的那些事只知晓个皮毛。

宋奇英不知道盖才捷此时此刻的心理活动,但只是对上了盖才捷的目光后,他就感觉自己身后好像突然多了个推力,促使他伸手将钥匙插进门锁。

钥匙严丝合缝地插了进去。

宋奇英扭动了下钥匙,门开了。

在两人手电筒光芒的照射下,屋内的模样大致展现在了宋奇英的面前。空气中弥漫着常年没人居住的老房子的腐朽味,灰尘在光线下漂浮,地板踩在脚下发出嘎吱的声响。

除此之外,这里再无其他东西。

这间屋子里,什么都没有留下。

包括宋奇英过去的那些记忆,连同那些家具一起不知道被屋主丢弃到了哪里去。

 

 

狭窄的楼道不适合贝克克的施展,他不可能随便在居民楼里朝Glorium开炮。两人动作都不敢太大,只能寄希望于这只Glorium会追随他们两个到户外去。

但Glorium显然是看准了两人的心思,死守住电梯门,露出獠牙朝两人挥舞利爪,却一步都不踏出去。

楼房的晃动随着Glorium的出现变得更加剧烈,可仍旧似乎是只有邱非和郭少两个人可以感受得到。

“有点奇怪。”邱非拦下郭少凑到他耳边:“要不要赌一赌?”

“还赌?”郭少一愣。

“朝它开炮,直接轰。”

“开什么玩笑?!”嘴上这么说,郭少却还是抗起了手中的炮:“不过你又不可能这时候开玩笑,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的话……”

贝克克的炮口对准Glorium直接一炮轰过。火热的炮弹在狭窄的楼道内一瞬间击中了对面尚未反应过来的Glorium。

没有预想之中崩塌的楼房和漫天的灰烬,或者说根本不存在那栋楼。

浓烟散尽过后,郭少这才发现,自己和邱非所处的位置根本不是什么翠文小区2单元16楼。这就是一片荒地,没有任何人的存在。

邱非手心也捏了把汗,如果方才不是障眼法而是真的楼房,他和郭少两人可能现在也无法制服这只Glorium。

“哇靠服了,”郭少几步走到倒地奄奄一息恢复了人形的Glorium身边,气得拿起炮筒抵住对方的肚子,“挺能耐啊你?合着都是幻觉?”

Glorium被炮筒抵住胃,压得脸色泛白,也没法再耍什么花招,只能在两人的拷问下把所有都一五一十地交待了出来。

他的人类身份是x寿保险的推销员,由于业绩太差很快就要被辞退,他便对那些拒绝从他这里购买保险的人怀恨在心,进而对所有拒绝保险员推销的人都产生了连带仇恨。

“我有个同事,一年前辞了职,他也是个Glorium,他说他要去B市找一个叫什么‘Gloria’的东西,说这东西会使我们Glorium变得更强,但要我说,他肯定也是因为卖不出去保险才……”

邱非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连忙打断这只Glorium的碎碎念:“你这个同事,叫什么名字?”

“曾信然。”

—tbc—

评论(4)

热度(16)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