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叶蓝】人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叶蓝】人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大概是未来会写出来的童话系列之一
*新年贺文+三模攒rp
*蠢,欧欧西,文风有病,不要在意罗辑他不在这xxx
*新年快乐(ง •̀_•́)ง

20xx年12月29日,叶修,男,G大天文系大三生,因逃避校联欢会排练而被教授打发去搜集研究课题所需的资料。
作为天文系的学生,叶修很明白自己未来的出路很窄,如果不是留校当老师或者继续深造成为专业研究人员那么几乎是没可能把本专业用到其他领域去的。
当年选报天文系叶修也是瞒住了家人私自填写的,被发现后家中还冷战了几个礼拜,最终以叶修“离家出走”告终。但其实也算不上是离家出走了,毕竟对于已经成年的叶修来说早就想好了要脱离父母为他所安排好的道路,所以也不过是用自己多年的积蓄交了学费后从此不与家人联系罢了。
叶修唯一觉得对不起的还是当年偷了他弟弟行李这件事……想到这叶修突然觉得鼻子有点痒,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揉了揉鼻子,叶修继续走在了校园的小道上。
位于34°N以北的校园小树林堆满了厚厚的积雪,每走一步都咯吱咯吱响,被无数人踩过的雪地已经变成了灰了吧唧的颜色。
——今年新年……果然还是不能回去呢,刚才绝对是叶秋那个臭小子在骂我。
叶修这么想着,准备换个手拎《银河系概论》。
但大概是手冻得有点僵,叶修一个手滑,眼睁睁地看着足足有500页厚的《银河系概论》“啪”一下掉在了雪地里。饶是叶修再怎样眼疾手快APM破900都抵抗不住冬日的严寒。
太托马冷了。
搓了搓手,叶修弯下了腰准备把书捡起来却被一阵反射的强烈太阳光晃了眼,再缓过来却发现地上洁白如初。
书!没了!雪地!白了!什么!情况!
叶修觉得他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求他内心的心理阴影面积。
但他并没有崩溃很久。事出有果必有因,事出有怪必有妖……啊不是,必有河神。
对,在G大小树林里是有河的,也是有河神的,虽然这条河有结冰期,但在冬天周围的雪地也算是河神的管辖范围。
河神:“少年啊,你丢的是这个金河还是这个银河?”
叶修:“……”
叶修:“……银河。”
河神:“什么?!天呐我等了几十年终于碰上了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少年啊为何你这么蠢现在不是人人都知道遇到这种问题是要回答哪个都不是吗?不过不管怎样终于有人接我班了少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下一任河神了代替我成为合格的河神直到下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出现现现现!!!”
叶修:wtf?
叶修觉得这家伙有点像隔壁生物制药的黄少天。
但他现在没有时间来考虑这个,他正被迫着灌输着“成为河神的必备要素”和不停被“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哭唧唧”洗脑。
然后叶修就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河神,内心寂寞又空虚。
他现在处于一种透明状态,只有当有人把东西掉到这片雪地上时才有可能现形并询问对方那个蠢问题,直到找到下一个“不诚实的孩子”。
只可惜现在各系都在忙着排练节目,没有人还有空来小树林里闲逛还掉东西。
叶修的内心,寂寞又空虚。

20xx年12月29日,夜,生物制药的一大帮人哗啦啦地涌进了小树林。
叶修不出意外的在其中瞟到了黄少天。
谁赶紧掉点啥吧……叶修蹲在树旁叼着烟,透明的身躯无人可见。
生物制药的这帮人是准备来这里排练节目的,据说都是因为黄少天其他系的人都不愿意与他们共享排练场地。不过这对于一帮大小伙子来说也没什么,也没有妹子还怕什么冷啊真是!在黄少天这样的强词夺理下这一帮人一天下来辗转各大小树林,真正排练的时间还不到俩小时。
再火力旺盛的男孩子在外面浪这一天也够呛。于是临时河神叶修不出意外的收获了掉落地上的十多个鼻涕纸。
叶修宁肯这辈子都回不去也不想蹦出来问他们“你们丢的是这个金鼻涕纸还是这个银鼻涕纸。”
瞟了两眼,本以为这帮人是在认真排练,结果发现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
黄少天一个人站在正中间张牙舞爪不知道比划着什么,周围一群男孩子拿着手机双手在上面噼里啪啦飞舞着——简直像什么邪教组织。
叶修也很好奇他们这是在干什么,不过很遗憾的是身为河神的他无法接收外界讯息,也无法离开以这棵杨树为圆心50cm长为半径的圆。
不过听不到黄少天的废话倒也算是意料之外的好处。
黄少天似乎是发现了自己的号召没什么卵用,一怒之下直接上手抢过了离他最近的那个家伙的手机。叶修瞄了一眼感觉界面有点像某款手游。
迫于黄少天的“淫威”,这帮人终于无可奈何地收起了手机,通通以一副破罐子破摔的表情摆好了队形,几秒过后,这群人开始了群魔乱舞。
说群魔乱舞还是好听的,跳得根本连“舞”都算不上。
叶修有点庆幸自己准备逃校联欢会了。这要是都是这种质量的节目还真不如去自戳双眼。
一群大小伙子站在幽暗的的小树林里跳起了……快乐合成器?是快乐合成器吧?叶修吃惊得差点把烟吃了。
也不知道这种所有人都不在同一节奏上的舞蹈是怎么通过的初审。
这帮人草草跳了两遍后又准备转换场地了——九点了该回寝了。
叶修又是庆幸又是担忧——庆幸于不用再忍受这瞎玩的舞蹈,担忧于今晚可能得在树林里过夜了。
一群人大包小裹的像是搬家一样,一脚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雪沿着小路往回走,快出叶修视力范围时,有个人影踉跄了一下摔在了地上,但很快又拍拍雪接受众人的拉拽站了起来。除去这一个小插曲,这群人很快就走出了树林。
叶修叹了口气,碾灭了烟头,靠着树准备眯一会儿,却没料到一闭眼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界面。
“失主:蓝河。丢失物:蓝河。句型:少年,你丢的是这个金河还是这个银河?时限24小时。接受or放弃?”
叶修:……
叶修:接受。
叶修第一反应:我这是做了什么孽?
叶修第二反应:蓝河?听起来名字有点耳熟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20xx年12月30日,蓝河,男,G大生物医学系大二生,因动作不协调而被同伴唾弃着。
蓝河觉得自己这些天仿佛受到了诅咒,心里似乎一直有个声音在忽悠他往图书馆旁的那个小树林里走。这导致他连双腿都有点不受自己控制,今天尤其严重。这就使得本来就不怎么能看的舞蹈变得更加……不能看。
第五次左脚绊右脚摔倒在地后,黄少天没忍住开口关心了下这个后辈(虽然他一直在开口):“蓝河啊你不是误食了什么诡异的药品了吧你这可不对劲啊前几天不是还跳得好好的嘛这样下去我们这支舞就真的只能靠我了啊!”
您还知道啊黄少……
蓝河苦笑着在心里默默吐槽。之前被黄少天邀请一起排练节目时蓝河还有点受宠若惊……啊不对,总之就是以一种半是惊讶半是好奇的心态开始了与系里这个大学霸的近距离接触。
他是听说黄少天话比较多,但那不能阻止他对大学霸的疯狂崇拜。
他所惊讶的只是黄少天的品味……不对,应该说是舞蹈风格。
太出人意料了好吗为啥没人提前告诉他黄少天是个死宅来着!
而且看起来好像还对宅舞颇有研究来着太令人幻灭了!
不过快乐合成器……这可真是太高估他们这些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理科男了好吗!
但是看样子似乎大家都已经接受了31号联欢会上接受嘲笑的现实了,黄少天那么说说也真的只是说说而已。
下午四点,一行人陆陆续续离开了终于蹭到了排练场地的体育馆,美名其曰养精蓄锐或是说去泡妹子,但大概都是回去渣游戏了。
死宅嘛,这种事情很容易推测出来。不过是为了渣游戏找个借口罢了。
蓝河算了算时间,觉得现在往回赶大概到宿舍时游戏体力正好恢复完,想了想还没打的活动不由得低着头加快了脚步。
今天比昨天还冷啊……蓝河缩了缩脖子,脑内盘算着假期安排。
只有三天假的元旦看样子是没法回家了,笔言飞他们好像说是要就近旅个游……诶?
只是溜了会儿神的功夫,蓝河的脚已经带着他不经意间走到了那片小树林。
雪还是昨天那样的暗灰色,甚至连昨晚蓝河没留意脚下向前扑倒在地留下的那个人形都还在。
蓝河愣了愣他感觉自己有点方。
雪踩在脚下咯吱咯吱的,留下了一排脚印。树枝上的雪“啪”地一声砸下了一块,而后重归平静。
蓝河并不是个怕鬼的人,但这样的环境还是怎么看怎么诡异。四下打量了一下,却看到前面地上好像躺着个什么。
《银河系概论》静静的躺在了雪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烫金的五个字反出刺眼的光芒。
走上前去捡了起来,蓝河随手翻了翻却发现书页一点都没潮,甚至还有点发烫。
蓝河突然就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地方……不对劲,很不对劲。

叶修早就注意到了蓝河,也注意到了那本《银河系概论》。
这会天还亮着,看过了那张脸叶修就有点想起来蓝河这个人了。
当初蓝河为了申请成立社团,到学生会跑了好多程序,最后卡在了叶修这。身为学生会主席的叶修通常都不大管社团这种事,于是“找叶修签字才能生效”就成了婉言拒绝的借口。但蓝河那时候不知道这个套路,一口气到各种地方堵了叶修十八次,最后倒也get了叶修的签字。
叶修那时候也不知道那个如此有毅力的男生是谁,就记得那张脸,看起来挺阳光、挺正直,长得也还凑合。
怎么就这么想不开成立了个“渣游戏毁我人生社”了呢?
要成立,也带哥一个啊!
因“不用手机却仍旧在G大手游界称霸天下”而成为传说的叶修只感觉人生寂寞如雪。
不过此时此刻,叶修脑内冒出的却是“认真做事的男人最帅”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眯眼瞅了瞅。嗯,是挺帅的。
蓝河的脸映在叶修的瞳孔中,严肃又迷茫。
严肃又迷茫的蓝河似乎感受到了前方的注视,手一抖,书又掉回了它原本所在的位置。
“少年啊,你掉的是这个金河还是这个银河?”一阵白光闪过,临时河神叶修叼着烟两手插兜晃晃悠悠地出现在了蓝河面前。
蓝河一愣:“呃……银河?”
叶修:……
叶修:“恭喜你不诚实的孩子你可以成为河神了来我们交换位置……诶?”
叶修仍旧被束缚在那个以杨树为圆心50cm长为半径的圆内。
蓝河此时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倒是记得叶修这人,不过嘛……实在有点不大想理他,虽然叶修已然成为了G大的一个传说,到经历了那18次围追堵截后蓝河对这个传说的印象算是彻底幻灭了。
就比如说为了躲避在同意书上签字而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各种借口真真假假最后竟然还借机办了G大第一届电子游戏节。
一般人谁能干出来这事啊……
不过眼下这情况……蓝河低头看了看那本《银河系概论》,又抬起了头,迷惘地和叶修大眼瞪小眼。

“……所以说我们俩现在都是河神?”蓝河一脸不敢相信地敲了敲那个困住它的屏障。
大概是有些地方出了错,上一任河神所说的情况以另一种形式发生了。
叶修站在与蓝河脚下的那个圆恰好相切的圆内狠狠地吸了口烟,皱着眉点了点头。
见他这样,蓝河也只好认命地叹了口气,靠着树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都什么事儿……
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蓝河觉得至少今晚他是回不去了,至于明天……
“明天看样子也没戏,”叶修一眼看透了蓝河的心思,“别想着校联欢会了你看我就不在意这个。”
“反正你也不参加好吗!”蓝河不知为何听到叶修说话的语气就有点想吼他:“我还有节目啊不去的话……”
“少天要是少个人就搞不定场面的话也不用在学校呆了。”叶修一脸淡然。
虽然是在夸他偶像但还是觉得不爽怎么办。蓝河咬牙切齿。
总之……先挨过这个晚上吧。
叹了口气蓝河摁开手机屏幕点开了LoveL***。
“LoveLi***吗?”叶修瞟了一眼,感觉有点忍不住,“借我登下号呗?”
“诶手机能递过去吗?”蓝河也就是试验一下,抵着屏障把手机递了过去,却意外穿过了那层阻挡。手机另一段被稳稳地接过。
“原来物体可以穿过去吗……”叶修在屏幕上点了两下,然后又想突然想起来似的从衣兜里摸出了根烟:“抽吗?”
“呃……不抽。”蓝河连忙摆了摆手。
“不抽也没事,我就试验一下烟能不能穿过去,帮个忙呗小蓝。”说着叶修就准备把烟递过去,然而这回却被屏障挡住了。
蓝河刚想对“小蓝”这个称呼表达些看法,但见这样也不由得问到:“是只有手机能穿过去?”
“大概吧……呦你这首EX没过啊?”叶修点开了那首EX:“作为借我手里的报答我帮你把EX过了吧。”
“呃……好啊。”蓝河挪了几步换了个角度。讲真他挺好奇这个在G大手游界掀起腥风血雨的男人是怎么打曲的。
之前在室内打LL声音开得有点小,虽然同为河神的两人能听到彼此的说话声,但想听到音乐声就有点困难了。可蓝河突然就觉得,只看叶修打曲的动作,就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帅气?
叶修得手长得挺好看的,可手指也挺长,蓝河本以为用自己那x米2的小屏他打起来会挺不习惯的,但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两根大拇指在屏幕上飞速点击着圆圈,几乎全是“perfect”。
而他甚至还叼着烟,烟灰却一点没掉。
夕阳的余光投下来,虚胖的脸上多了一份名为认真的帅气。
蓝河觉得自己有些不大好。
心虚的挪开了眼神,却又没忍住把视线移了回来。
然后再没移开眼。
叶修稳稳地打着曲,表面上淡然如常,但却也因斜前方的那过于炙热的目光心里有了些混乱,手一个哆嗦差点断了连击。
叶修清楚自己没那么大魅力,蓝河这不会是看自己打曲看傻了吧?
想到这,叶修突然又有点嘚瑟了。
嘿叫你“渣游戏毁我人生社”不叫上我参加,后悔了吧?
“FULL COMBO”
“演唱会成功”
“S”
三个标识一个接一个蹦了出来,让蓝河有点方:卧槽一口气五颗心的节奏?
这事儿还从来没在蓝河自己的号上发生过。
每次打EX蓝河都是一点一点磨的,费老大劲才过,连击最多也就是个A。
“怎么样,社长大大还不考虑加我入社吗?”叶修掸了掸烟灰,一脸嘚瑟。
蓝河一怔,随即也是想起了自己那个“渣游戏毁我人生社”。
呃……合着叶修整这么多事就是为了入社?不是吧……
蓝河挑了挑眉,满脸都是“什么意思如实交代”。
“咳,小蓝啊你这太伤我心了啊,”叶修一副表白被拒的模样,“顺手嘛反正。讲真我那入社申请都放了那么久了社长大大但是给个回复啊?”
“呃……”蓝河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他是记得收到过一个名为“叶修”的人的申请,不过还以为是什么恶作剧来着一直没当真。
本来嘛,谁能想到堂堂学生会主席,G大的传说,会来参加“渣游戏毁我人生”这么个校内知名度得排倒数的社团?
“你认真的?”
“当然。”虽然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叶修的脸上却无时无刻不透露着认真。
蓝河听到这话,也没什么可犹豫的了,大手一挥便应了下来:“好说好说回去就让你进……”

“说起来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
“……不知道。”
“……哦。”
叶修和蓝河,在用光了两人的游戏体力后,再一次蹲在了树下,大眼瞪小眼。

夜幕降临。
蓝河的手机早已经没了电,最后的电量还是贡献给了室友——总要打个电话告知一声自己晚上不回宿舍了不是?
叶修见蓝河打电话还有点悲愤:“我那几个室友一个个见色忘友有了对象连兄弟一晚上没回去都不出来找找……”
蓝河想了想叶修那三个室友,不由得打了个冷战。
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
想想这仨人蓝河就有一种自己和叶修现在的情形早已被他们推算出来了的感觉。
不过原来三个大神都有对象了吗……天呐噜有点想八卦一下……
打完了电话手机就自动关机了。夜色正好,两人无聊得长草。
蓝河换了个姿势坐在了地上。
这圆圈内有些奇怪,温度适宜,雪却也不会融化,仿佛连时间都是静止的。
……也有可能是太无聊造成的幻觉。明明只过了十多分钟两人都感觉像是过了十天一样。
叶修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怎么着也得找点东西打发打发时间。
“聊聊?”
“聊什么?”蓝河其实早就想开口了,只不过没太好意思,这下见叶修先开了口立马接上了。
叶修也挺郁闷的,聊点啥啊……总不能再聊游戏吧?再聊游戏就更想玩了……
“呃……聊点假期安排?”蓝河提议。
叶修表示不错不错那你先说吧。
蓝河翻了个白眼,但还是说了下去:“没啥特别的啊。其实也还没想好……就三天假不长不短的,家肯定是回不去了,室友说要到附近旅个游啥的但是吧……总觉得会被人挤死。也许还是留宿舍里渣游戏复个习啥的。叶神呢?”
“叫什么叶神啊多生分,”叶修摆了摆手,“直接叫名字就行。其实吧我也没想好……小蓝给个建议呗?”
“嗯……放假不回家吗?我记得我记得你好像是本地人来着……”虽然很想吐槽“小蓝”这个称呼,但蓝河还是认真的给了个建议。
叶修苦笑:“我这就叫有家不能回啊!之前报天文系跟家里闹掰了,上大学后就没回去过。小蓝你家哪的?”
“G市。太远啦想回都回不去。”蓝河感觉自己好像get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不过我这家远的也就算了,你这离这么近和家里解释解释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叶修无奈的摊了摊手:“我那弟弟倒是也来学校找过我几次说服我回趟家,但就我爸那脾气,我真怀疑一会去就得被迫改专业啊。”
听着话蓝河也没啥可说的了。
学渣的悲惨世界大多都是相同的,但学霸们的悲惨人生却各有各的不同……这样?
想了想,蓝河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可是叶神你……好吧叶修。叶修你不是上学期获了好多奖来着吗?他们都说你前途光明……”
“呦小蓝还挺关注我?”叶修半开玩笑说道。
蓝河又翻了个白眼:“滚滚滚滚!说正经的呢!我的意思是你爹看了你这么多奖项也不会对你太苛刻了吧?”
“也许吧……”叶修叹了口气,摁灭了烟头。
“睡觉睡觉明天再说。”

20xx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
叶修和蓝河还是没有找到摆脱目前困境的解决办法。
“现在联欢会都演上了吧……”
“想也没用这回你是肯定赶不回去了。”
“……我竟然真放了黄少鸽子?!”
“对对你放了他鸽子。这事儿以后你都能拿出去炫耀了。”

“联欢会该结束了吧这个点……”
“嗯。今年也快结束了。”
“所以说我们俩就在这迎接新年?”
“还别有一番滋味呢不是吗?”

“十一点半了。”
“嗯十一点半。”
“这个新年过的略不真实啊……”
“这还不真实?”叶修站起身:“EX不是帮你过了吗?”
蓝河:……

新年的步伐越来越近,两人也越来越急躁——总觉得如果到明年还是这样这种状态就会持续一整年。
不过事情似乎有了转机……
“诶呦你们俩怎么都在这?”河神1号在一阵白光后突然现身:“你们俩不是都拿到自己丢失的东西了吗?”
“啥?”叶修蓝河均是一愣。
“没有错啊,”河神1号调出了一个界面,“失主:叶修,丢失物:《银河系概论》。失主:蓝河,丢失物:蓝河。东西不是都在嘛!”
叶修蓝河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率先开口的是叶修:“那之前说的那个成为河神那事……什么情况?而且你问我的是‘丢的是金河还是银河’啊?”
“对对对然后问我的也是这句话……”蓝河也不由得发问。
河神1号咂咂嘴:“一看你们就没学过哲学。没听说过事物是绝对运动的吗?没听说过‘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吗?让你们当两天河神是让你们珍惜所丢失的物品,就算丢失时间上可能有偏差但总体也没太大问题不是吗?”
“好啦快从我的地盘走开吧理科生!”河神1号恶狠狠地甩甩袖子,但却没能掩盖住嘴角的笑意。
叶修和蓝河虽然一头雾水,但还是相视而笑。
“走吧?”
“走。”

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两人还没晃悠到宿舍楼。
月光下,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
“那么……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记得年后拉我入社啊社长大大。”

“……能别一秒毁气氛吗。”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新的。

—end—

写完这篇后第二天突发的高三党噩梦:
“少年啊,你丢的是这个金考卷还是这个银考卷?”
“……都不是。”
“什么真是个不诚实的孩子!作为惩罚我会给你十年份的金考卷,不做完不许摸手机哦。”

噩梦【。

评论(6)

热度(33)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