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64/邱郭】开挂侦探俏作家(1)

例行叨逼叨:没有赶上520赶上521也不错x
是一个神经病脑洞
想着假面骑士那篇完结之后就搞这篇连载但是没忍住就先写了一发x
一个瞎几把推理恋爱日常
标题来自远太太x


“是个侦探。”      
(1)
路上堵了些,邱非一路小跑才勉强赶上这辆通往R市的火车,盛夏之中热得满头大汗只想赶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吹空调。
但他却被人群堵在了车厢交接处,不知道车厢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只能站在这里感受火车的摇晃,四周的热气热到他窒息。邱非踮脚朝内看去,黑压压的一片人头交头接耳议论着什么,嗡嗡地在他耳边回荡,吵得他心烦意乱。
好在人群的拥挤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邱非终于还是从中找了个路线挤了进去。他的座位靠窗,靠近过道的位置已经有人坐下了,正仰头斜靠在座位上不知道是睡过去了还是闭目养神,身上穿了件印了个邱非也认不出是谁的动漫萌妹的痛T,嘴微张着一呼一吸,脸上戴了个“• <”模样的眼罩遮住了大半张脸。邱非总觉得这个眼罩戴在这个男人的脸上各种意义上都很奇怪。
他还是伸手拍了拍男人的肩膀:“那个,我坐在里面……”
男人嘴唇动了动,似乎说了些什么,邱非没听清,只好俯下身:“什么?”
“跨进去就好了啊。”男人嘟嘟囔囔,仍旧保持着原先的姿势拍了拍膝盖,完全没有要起身让座的意思。邱非扭头看着男人膝盖和前座椅背间那个狭窄的缝隙,神情复杂。
他犹豫了会儿,终于还是硬着头皮从男人腿上跨了过去。
火车摇摇晃晃驶向远方,身边一旦有人在睡觉的话邱非就也有了些困意,把背包往胸前一塞也不想掏笔记本了,也找了个合适的姿势扭头睡了过去。
他怕睡过站于是就没睡实,现实和梦境交叉混合在一起,睡得迷迷瞪瞪的。
当他再一次醒来已经是一个小时后了,耳畔又一次响起嘈杂的讨论声,与梦境的后半程混合在一起,使得邱非睁开眼后还以为身边有人在打架。周遭的环境的确会影响梦境的变化,邱非迷瞪着双眼朝右看去,这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方才一直不愿站起来的坐在外侧的男子此时不知去了哪里,而车厢前方的争论声也越来越大,邱非坐在车厢后方也能够清晰地听到那里在吵些什么,听起来像是有人偷了钱。
邱非起身探出头朝前方看去,四周的乘客也都不约而同做出了同样的动作,看热闹的心无论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前座坐了个大爷,见邱非站起来后满脸欣喜,像是终于找到了倾述对象一半转过身拉住邱非的手,用不算太低的声线说道:“刚才就说那小子偷钱包,说是装了五千多块,那几个人拽着他不让走,但也没在人身上着钱包,这不,又偷,直接逮了个正着。”
小偷啊……
邱非面上点头应和,但其实也没太弄清楚状况。那边的争吵声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邱非十分怀疑先前上车时的拥堵就是这些人弄出来的。他现在其实更好奇的是刚才还坐在他旁边的人是去了哪里,行李都还堆在座位底下不可能是到站下车。
车厢前面有过去帮着撕扯小偷的,也有劝架说大家都冷静一下的,乱成一团。邱非看了小会儿便对此失去了兴致,转过头准备坐下,却突然打量到从前方车厢交接处走出来了个人,同样的痛T,同样的眼罩斜斜地挂在脖子上随着他低头看手机时走路的步伐一晃一晃,看样子是刚刚洗过手,手还潮着只能用小拇指敲击屏幕。
邱非恍然大悟。看样子那位懒癌患者是去上了个厕所。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人的正脸。外表年级看上去似乎与他差不多大,五官也挺端正,像是个刚刚放暑假的大学生。邱非在心里推断了下日期,眼下正值大多数学校放假的高峰期,说不准还真是放暑假的大学生。
“懒癌患者”果不其然被前方的混战堵在了车厢门口,靠在门边拽着把手等了会儿感觉完全没有结束战斗的意思,于是也就把手机塞进了裤兜,皱着眉头打了个哈欠,并朝自己座位的方向看了过去,眼神幽怨。
邱非总觉得自己与对方的视线对上了,又尴尬又不好意思移开眼,只好就这么半坐不坐地站在原地,结果对方却先移开了眼神。
男人没再继续等下去。他大步流星走到人群中央,个子不高但却气场十足。邱非开始有些好奇这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了,他重新站直看向前方。周围人的议论声也不约而同地变小了起来,人们也都很好奇这新加入混战的人会做出什么事,就连事件中心的几个人也暂停了争吵,面面相觑。
男人抬起手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全场鸦雀无声:“停一下停一下。”
“我叫郭少,是个侦探。这个案子我已经破了,大家也别呛呛了累不累得慌。”
邱非:????
他觉得全车厢的人都跟他是同样的反应。
说实在的,如果这个人——郭少,换身打扮的话,邱非或许还更能接受“侦探”这个身份一点。
至于郭少眼下这打扮,说是沉迷以美少女为主角推理漫画的死宅倒是会有更多人相信。
郭少却全然没有理会,也没去对自己的身份解释更多,只是清了清嗓,眼中没有丝毫困意。他先是指了指身前左前方站着的两个人:“你们两个,对,就是你们俩,有你们俩啥事儿啊还劝架?咋那么热心肠呢?”
“还有你,”郭少又扭头指着那个“小偷”道,“屈不?怨不?别再有事没事瞎几把找人唠嗑了,傻眼了吧这回?”
“至于你们几个,”郭少转身看向这排说是被偷了钱包的乘客,“组团来的吧?钱包根本就还在你们身上呢不是吗?”
话音一落,整节车厢顿时开始了新一轮的议论纷纷。
这排一直在说自己钱包被偷了的乘客当场脸就挂不住了,站得离郭少最近的一个暴躁老哥当场差点挥拳头打了过去,被人拦下了嘴里还不停嚷嚷着:“证据呢!我他妈就问你有证据吗!”
郭少却面不改色,撇了下嘴角,好像就是在等着他问出这句话一般:“证据?当然有啊。”
“你们三个人显然是有预谋的结伴出行,这次火车上只是一次练手罢了。你们三个人面前的小桌上只有一包瓜子,但却有三堆瓜子皮,陌生人的话是不可能同吃一袋瓜子的,所以你们三个人肯定认识彼此。再有,你们的背包是大头朝上敞开放在地上的,哪个心大的能放五千块钱在身上还不看紧了?最后,现在都移动支付了,谁还会往钱包里装那么多钱。不信的话搜一下你们的行李箱,钱包肯定就在里面根本就没拿出来过。列车员应该马上就要过来了,你们自己合计吧。”
所有人都听得一愣一愣的,还是被指认为小偷的那个第一个反应过来,喊着说要翻他们的旅行箱。听得暴躁老哥险些又跳起来要揍郭少一顿。
站在最里头的一个瘦高个眼镜男脸色都变了,但却立刻拽出自己的行李箱拖到郭少眼前,颤抖着打开箱子,一手指着暴躁老哥一手把箱子里的东西翻给郭少看:“我真的跟他不是一伙的啊!我们不认识,我们真的不认识,都是他说这样碰瓷绝对能成功我才跟他一起,我鬼迷心窍了我!”
暴躁老哥持续暴躁:“你他妈闭嘴!”
中间的矮胖男也慌了,连忙摆手:“一开始就是他自己干的!他先扯着人不放说钱被偷了的!我那瓜子、我那瓜子就是太好吃了,他们俩都想尝尝我才分给他们的!我这次出门钱包都没带啊!”
暴躁老哥:“滚你妈!”
但列车员很快就到达了这节车厢,带走了暴躁老哥以及热心群众从他行李箱中翻出来的钱包,内里金钱不超过300。
暴躁老哥不能再暴躁了,他跟列车员道出了实情——他之前靠这个方法在公交上骗了好多次,这次要出远门,见到上来搭话的男子心就痒了,没忍住又故技重施了一次,但火车还是不比公交,路程太长看热闹的人又多,也没有赶时间着急下车的人,所以第一次就没成功,结果他又哄骗坐在旁边的两个人跟他共同实行第二次行动,然后就被郭少掀了个底。
——尽管郭少的推理一大半都是错的,但巧的是结论却对了。
邱非方才听着郭少的推理,听了一半就感觉哪里不太对,稀里糊涂地听了全程还是没怎么懂这个侦探的逻辑,没想到最后结论还对了??
看着不知为何一脸惆怅走过来的郭少,邱非没忍住还是问了嘴:“激将法吗?”
“靠又推理错了……你说啥?”郭少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伸了个懒腰,眨眨眼看向邱非。
邱非一口气没上来:“……没事。”
他觉得听了这么半天毫无逻辑的推理真的是浪费时间的一个决定。
邱非放弃了重新入睡,他从背包中掏出笔记本电脑准备开始写今天份的更新。键盘的敲击声很快吸引了郭少的注意力,郭少瞟了一眼邱非的电脑屏幕,密密麻麻的都是字。
“你是作家吗?”郭少问,眼中不明所以地亮起欣喜的光芒。
邱非点点头,手上动作不停。
“哇绝配啊!”郭少兴奋地拍了拍邱非肩膀:“侦探配作家简直是推理小说常见搭配!你是写什么的?推理还是惊悚悬疑?”
“我写x点爽文。”邱非面无表情看了回去。
郭少:……

—tbc—

评论(6)

热度(8)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