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63/新生代】假面骑士Gloria(20)

例行叨逼叨:
依旧是邱郭和盖宋的主场!
最近真滴好热啊搞cp感觉都黏黏糊糊的(。
前文→链接


(20)
翠文小区距离不算太远,邱非和郭少两人坐上公交很快就达到了目的地附近。时间还早,这只Glorium不出意外的话通常都是在午夜时分出现,于是两人只好先到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些喝的坐下来打发时间。便利店内冷气开得很足,踏进便利的那一刹那郭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活了过来,完全不想再踏出一步。Q市的天气热得反常,沿海城市本不该有这样的极端高温天气。
郭少瞥了眼手机上端的高温黄色预警,狠狠灌了一大口冰可乐下肚,整个人瞬间从头冷到胃,立刻舒爽地像是重新活了过来。一旁坐着的邱非扭头看了一眼郭少,眼神意义不明。他的手中捏着盒维他,吸管刚刚插进去一半还没捅到底动作就被郭少的一句话打断:“诶维他?”
邱非把维他放回桌上:“你要喝?”
“不不不,”郭少连忙摆手,脸上的神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新奇的东西一样,整个人激动得险些扑在邱非身上,“之前在M市的时候我请你喝过!……啊不对你最后没喝。”
郭少的眼神完完全全透露出了他的心思,眼中写满了“快说你记得这事”,脸上激动和期待的情绪混合出奇怪的表情。
“啊……对。”邱非面上淡然,其实心里早就想把那点心思全都抖出来了——我当然记得啊,不然我为什么要买维他。
之前在M市他是被突然见到贺铭这个事实的冲击导致一时间没缓过神来,直到坐上返程的飞机整个人这才懊悔得不行,总觉得自己的举动或许会让郭少产生误会。不过现在看来,大概是没有的吧。
邱非重新把吸管插进维他盒,边吸边小幅度悄悄打量身边的郭少,看着这个人趴在桌子上刷手机,脸上有阳光透过玻璃窗洒下的阴影。
他重新扭开头直视前方,做出一副心无旁骛专心观察周围环境的模样。

翠文小区算是这一片年纪比较大的小区之一,门口的刷卡器完全是个摆设。傍晚时分,邱非和郭少两个人趁着人流量大的时候跟在小区居民身后混了进去,完全没有遭受任何阻拦。
距离预想之中的袭击时间到来还早得很,可也不排除时间会提前的可能。尽管天空已经阴暗了下来但温度却丝毫不减,两个人在2单元门口等了会儿开门的人就跟着溜了进去,决定接下来的时间就在楼梯间打发过去。
小区的电梯还在正常运行,也并不会有什么人专门爬楼梯上楼。郭少找了个墙角就要靠过去,结果却被邱非一把拽过来。
“有灰。”邱非努努嘴。于是郭少也顺势看过去,昏暗的灯光下照得四周都是暗黄一片,他又凑近了些才注意到墙角那一片发白的部分并不是墙体自带的颜色,而是一层像粉笔灰一样的东西。
郭少转过头目瞪口呆:“这你都能发现?该说你不愧是当老师的人吗?”
邱非哭笑不得,下意识伸手揉了把郭少后脑勺上的头发。
他的动作无心,郭少却当场怔在原地。
“嗯?”
“没,没事……”郭少揉着后脑勺的头发偏过头去喃喃自语。在邱非看不见的地方,郭少的后脖颈连带耳朵根红了一片。
邱非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动作给郭少带来了多大的冲击力,对他而言这不过是个面对学生时的常规动作,既然郭少吐槽他的老师身份,那他就做给他看。所以当他径直走到墙角准备仔细观察一下这所谓的“铅笔灰”究竟是些什么东西时,他完整地错过了郭少难得一见的羞涩神情。
邱非用衬衫下摆在墙上蹭了一点这不知名的灰尘,算是意料之中的,在衣服上发出“滋啦”的腐蚀声,很快在布料上融出了几个小洞,看得郭少背后一凉。若是刚才邱非没有出口提醒,郭少直接整个后背就靠上去了。
想到这,郭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原本还红着的脖颈也恢复了正常的肤色。
邱非却像是了却了一桩心事般放下心来:“我就知道……”
“什么?”郭少一愣。
“不可能这么简单啊,”邱非指向墙壁,“一直没有遇上什么陷阱我还有点担忧,好在现在出现了。”他舒展开眉头,抬头打量了一圈楼梯间的构造后又道:“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那只Glorium……暗夜猫妖?他们是这么叫的吧?应该是它的指甲磨成的粉,就像蜘蛛领主吐的丝一样的效果,我之前跟着前辈学过辨识这些。大概不是为了防止16楼那家从楼梯跑路,就是为了给我们下个套吧。”
听得郭少在一旁满头雾水:“下套?我们被反蹲点了?”
邱非无奈地笑笑:“只是其中一个可能。等午夜吧,见招拆招。”

宋奇英本想一个人晚上溜出来去找曾信然问个清楚的,但没曾想盖才捷也跟了上来。
看到盖才捷在地铁安检口出现在他身后时,宋奇英心烦得要命,被涌上心头的曾信然的事弄得心烦意乱,他嘴上也没了好语气。
“你出来干什么?”
“嗯?不是分组行动吗?”盖才捷倒是直白得狠,一下子把宋奇英后面想说的那些话全都怼了回去。
早已过了晚高峰时间,地铁车厢里空荡荡的。宋奇英坐下后脑内还不断重复播放着盖才捷方才的“不是分组行动吗”这句话,次数多了再一回过味来,他总觉得盖才捷这话是在谴责他些什么。
宋奇英扭头想要装作不经意地模样对坐的稍远一些的盖才捷开口,却直接撞上了盖才捷的双眼。他心底瞬间像做了坏事被发现时那样,心脏跳动的频率像是在敲鼓。
盖才捷挑了挑眉。他白天就一直很好奇宋奇英莫名其妙的状态,结果到了晚上这人还想偷偷溜出去一个人调查?
在盖才捷的猜测中,宋奇英极大可能是发现了什么重要的关键线索,于是便像那些故事里逞英雄的家伙一样想要去一个人调查事情的真相。
然而下一刻,还没等盖才捷脑补更多情节,一旁的宋奇英就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长吸一口气挪到了盖才捷身旁。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拉进,盖才捷也有些不自在,但还是坐在原处静静等着宋奇英开口。
“跟你说个秘密。”宋奇英用气音嘀嘀咕咕,却被地铁运行的声音掩盖得一干二净。
“什么?”盖才捷提高音量,一脸迷茫。
宋奇英气结,心里吐槽了会儿地铁这个环境,咬咬牙,偏头贴近了盖才捷的耳朵道:“我说,我要跟你说个秘密。”
气息打在耳朵上,盖才捷的左耳迅速变红,却面不改色:“什么事?”
宋奇英没注意到这处变化,仍旧自顾自道:“反正你也快要知道了……其实我曾经的好友,是个Glorium。”
“哦。”
“哦??”宋奇英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他酝酿了好半天才鼓起勇气,要不是今晚被跟上地铁他这辈子大概都不会讲给别人听的秘密,盖才捷就回了个“哦”?
但盖才捷是完全不了解宋奇英的内心活动的,仍旧一本正经地给对方分析:“然后呢?这没什么吧……既然你自己都说了不是所有Glorium都会去袭击人类的。”
宋奇英即将脱口的反驳在听完盖才捷话语的那一刻瞬间咽了回去。
对,他之前的确是那样与盖才捷争论的时候说过这样的话来着。
宋奇英双手捏成拳,指甲陷进掌心的肉里带来了一些痛意。
“……你说的对。”宋奇英低下头,神色不明。“但我现在也不确定他会不会袭击人类了。”
—tbc—

评论(2)

热度(11)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