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李轩生贺/田李】所以一起来养猫吧

例行叨逼叨:

轩哥儿生日快乐!!!!

赶上了零点!开心!

是田森和李轩的田李!搞一搞四期内部x

一个架空撸猫的世界bu

标题瞎jb搞





“诶呦卧槽。”

李轩懵了。

在他上下班的必经之处新开了一家宠物店。李轩自己是没有养什么宠物的,他在跟人合租,养宠物什么的也不方便,所以一开始也没在意这家新开的宠物店。如果不是这天下班走过宠物店时像魔怔了般往玻璃窗内瞟了一眼,他可能一直都不会踏入其中。

他看到了店员——应该是店员吧,穿着工作服,抱着只肥猫站在猫爬架前举高高。

这本不应该是什么吸引他目光的场景。

——如果这个店员不是个膀大腰圆看上去身高直逼一米九的男人的话。

这应该算什么?反差萌吗……?

不如说是细思恐极吧。

李轩感觉自己嘴角都开始不自然地抽搐起来,脚步也像着了魔般朝着宠物店拐去。

宠物店新开不久,店内装潢都还很新,店内更多的还是常见的猫和狗,拐角处还有宠物兔之类的小型动物,聚集在一角。

店内的员工只有刚刚看到的那个高个子男人一个。李轩打量了一圈,最终还是踱步到了猫爬架旁,看着爬上爬下的几只小猫站定了。

店员见他进来,也只是笑着说了句让他慢慢看,而后也没再多说什么,完全没有上赶着给李轩推荐宠物的意思。

李轩偷摸看了眼店员胸前挂着的工作牌——田森。

田森。

很环保嘛。李轩心底吐槽道。

不过说到底,他走进来干什么啊。李轩站在猫爬架前不住叹气。他又不可能养的,冲动之下走进来到底是因为好奇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情绪,他自己也搞不清。

失策啊失策。

李轩摇摇头,满脸忧愁,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这幅表情已经映在了别人的眼中。

 

李轩不知道的是,田森已经注意他好久了。

每一天都在固定的时间从他的店前走过的人,有时早上会晚一些,手上提着还没吃的早饭从他门前飞奔而去;有时晚上也会晚一些,一副筋疲力尽的模样一步步挪到车站。但这个人从来都没有扭头朝店内看过一眼。

于是渐渐的,田森也习惯了等到见到这个人下班从他门前走过后再关店了。

开宠物店开了这么久,田森也能看得出来每个人眼中究竟是真的喜欢养还是一时兴起或者是厌恶。他有种感觉,这个有些忙碌的上班族是真正喜欢养宠物的那部分人,眉眼之中或许还透露出了那种想要养宠物却没办法养的忧愁和羡慕。

事实证明,他应该是猜对了。

他一直在等待有一天这个人可能会拐个弯走进宠物店。然而他没料到的是,当这个人真的走进来后,他反而莫名地紧张了起来。

反正这个人也不会真的买什么的,那就这样吧。田森想。

虽然他的确觉得自己这样挺对不起自己这一米九的身高了——毕竟在外人眼中,他这样的人总不可能“怂”到不敢上去搭话。

不过这个人究竟为什么会突然踏进宠物店的店门?田森也很好奇。

他甚至在期待着这个人走上前来跟他聊聊某些心路历程或者之类的东西。

但他不知道的是,对方同样也在等他上前来说点啥。

 

李轩也没见过这种店员的。

太不负责了吧!他在心底无声地呐喊。

李轩是想开口问点什么的,但他总觉得这个店员在躲着他,弄得他自己也有了些尴尬。

不过就算是要问的话,问些什么?总不能直接说“嘿我觉得你有点反差萌”吧?

好在田森此时好像是听到了李轩心底的呐喊,终于顺着李轩的心思走了过来,把手中的猫放上了猫爬架后一本正经地对李轩介绍起了各类宠物猫。然而他表情越正经李轩就越想笑。李轩总觉得田森与宠物店格格不入,像是生硬拼接而成的两部分。他也是被这种冲击感所吸引才终于进入了这家宠物店。倒不是说不允许身材高大的男人去喜欢宠物了,但是把这当成职业做下来的……

李轩也真的问出了口。他的确好奇田森在宠物店工作的缘由。

或者说他有点想要进一步了解这个人。

尽管绕开宠物不提先询问店员本身这一点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李轩还是选择先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田森听到这个问题,不知道是已经习惯了还是怎么样,表情也没有流露出什么怪异的神色。

“算是继承吧……我们家就是开宠物店的,有亲戚也劝过我说换个更正经稳当的职业,但怎么说呢,一种执念吧。”田森笑笑,轻描淡写地将自己的那些心思一带而过,听得李轩也不知道该接句什么比较好。

“先生怎么称呼?”还是田森先扯开了话题,李轩急忙告知了对方自己的姓名,这才终于使得气氛不再显得那么的尴尬。

他如实告知了田森自己正在跟别人合租,暂时是没办法养宠物的,他的室友对猫毛过敏,合租也就是这点不好,今天只是“走进来看看”。田森也像是早就预料到了一样,一副了然的表情。见到这么善解人意的店员,李轩也是舒了口气,心中一直以来的忐忑不安也终于消失不见。

于是宠物店内就保持着这样的一种奇异状态——李轩站在猫笼这边打量着各类可爱猫咪,田森站在不远处打量着李轩。

“……李轩,”室内的安静没有持续太久,田森站在一旁也是纠结了一小会儿终于还是开了口,“要不要来跟我合租?如果你想要养宠物的话……”

他这话一说出口就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了。他自己是想着既然李轩想要养宠物的话那不如就找个可以养宠物的合租室友,但突然这么一说换做是谁都会对他提高警惕的吧。

但田森没有想到的是,李轩就这么点头答应了,不知道是下意识的动作还是怎样,下一秒两人看着对方都是一脸的惊讶。

 

李轩在现在住的地方是不可能养猫的。

所以当田森提出要不要搬到他那里合租时,李轩先是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然后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真的会有这种刚认识不久就邀请对方一同合租的吗?要是本就是完全不认识同时在找合租室友的两个人另说。

“你这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推销吗?”李轩试着开了个玩笑:“为了让我在你这里买猫?”

田森也笑了,混杂了些无奈:“我在你心中就是这么个形象的吗?”

事情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搬家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原先的房子租期还没到,李轩也不可能说搬走就搬走。但这期间他和田森倒是日渐熟络了起来,每天上下班路过宠物店的时候都会敲敲玻璃窗来跟田森打个招呼,周末也会到田森家中享受一下撸猫的乐趣。田森家中有两只猫,都被田森养得溜光水滑。李轩很快就在这两只猫前混了脸熟,周末过来撸撸肥猫有时蹭一顿田森做的算不上怎么好吃的家常菜,他感觉这样的日子过得既满足又有点不安。

不安于自己和田森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说是朋友吧,感觉又没有那么简单。总觉得两个人的关系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断掉。

说真的,李轩有点摸不清自己对田森的情感。要说最开始也只是好奇,后来近距离接触过后又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处得来,更何况这人还有猫——

所以这能算得上是喜欢吗?

李轩感觉自己工作日纠结这些问题简直要想到头秃,只想快一点到周末好能够见到田森,见到他的肥猫。

周末真好啊。李轩想。

 

一晃眼就进入了五月。步入夏天,温度也日渐升高,两人的关系却还是那样的不温不火。

李轩例行在周末去了田森那里,却意外地发现田森摆了满满一桌子菜——依旧是品相不怎么样的一桌。

李轩有些纳闷,但也没说什么。他专心于坐在地板上摸着战镰的毛——战镰是其中一只猫的名字。李轩之前也向田森吐槽过,为什么要给猫起这么个名字,在得知这是田森最近最爱玩得游戏中本职业的武器后,李轩也不好继续吐槽什么了。

他自己也一直想养一只猫叫太刀来着——也是武器名。

 

田森的表白算是突如其来。

吃完晚饭,李轩都要准备收拾收拾就坐公交回去了,结果就在快要出门前听到田森在自己身后,用深沉的低音炮说道:“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奇怪。其实我觉得,我可能是有些喜欢你。”

“嗯?”李轩扭头看向田森,懵逼地眨眼。

“生日快乐。”田森又说。

他的手中抱着只肥猫,肥猫的眼睛亮晶晶,正上下打量着面前站着的李轩,动动嘴“喵”地一声从田森怀中跳到了李轩胳膊上。

李轩被猛地一扑,险些后仰倒地,还好田森及时捞了一把。

“啊谢谢……”李轩一脸状况外,手中猫毛的触感在提醒着他这一切不是梦境。他的大脑飞速运转,试图理清田森说的这两句话的含义。

生日——啊对今天好像是他生日来着,啊不是,那个“喜欢”?是,那个“喜欢”,吗?

是他自己先前一直苦恼着的,那个,“喜欢”,吗?

田森好笑地看着面前大脑当机的李轩。他个子高,站在门口灯光下投射的阴影几乎将李轩盖了个严实。

李轩眨眨眼,突然恍然大悟般“啊”了声。

“懂了?”田森问,控制不住嘴角上扬。

“懂了。”李轩也笑,举起了手中抱住的肥猫:“我月底房子就到期了,到时候过来找你一起养猫啊。”

—end—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