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灰了吧唧

不要拿红心当收藏※水产不要关注我
戳开这里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嘲嘲→zhaozhao

zqsg爱的都是冷门
冷门角色冷门圈子冷门cp
北极使我快乐
特摄使我快乐
全职大热门都不会太去搞了

头像by鱼蛋

视频lo指路→@CORONA
最近沉迷来打,可能会推荐很多来打相关,小心避雷w
沉迷国家队6和11,希望能吃到非常多的他俩的粮!非cp向也可以!!
沉迷新生代!!为新生代打call!新生代最棒了!!!
虽然吃叶攻,但并不是叶厨,并不喜欢把老叶吹上天的设定,不是所有吃叶攻的人都是叶本命,望周知
想和所有神卡粉划清界限
觉得guan方对不起叶修、叶修地位就是应该高过其他人、认同那些长微博的人请取关我谢谢

“下个目标再拿个冠军。”
“因为夺冠会上瘾。”
我始终相信辽宁可以获胜,无论对手是谁。

【百日冷cp/DAY77/邱郭】一切的开始


“你是叫……邱非?我叫郭少!”面前的人脸上笑容灿烂:“比赛加油!”
说得仿佛两人不是接下来的对手一般。
奇怪的人。这是郭少在邱非心中留下的第一印象,连同他上扬的嘴角和倒映着头顶灯光一闪一闪发亮的双眼。
第十一赛季,嘉世重新杀回联赛,带着阵容大变的新人选手们,在客场对上了与旧嘉世阵容极其相似的神奇。
暂且不说神奇队内就有嘉世的三名旧将,这种微妙的针锋相对正是媒体们喜闻乐见的,赛前采访也都是大同小异的问题。神奇这边坐镇主场,面对记者“对上老东家有什么感受”之类的问题,队长贺铭脸上其实也有些挂不住,语气生硬地扔了句“不能算是老东家了吧”。一旁的郭少却接过了话头:“嘉世?啊我看过之前挑战赛决赛,他们真的很厉害诶!我们用的是旧嘉世的阵容?还好啊,其实也不是很像吧?”
——神奇战队宣称与嘉世战队毫无关联,赛前火药味十足,期待今晚两队的联赛首次对决。
最后还是被媒体写成了这个样子。
这类说辞邱非不是没有听说过,他也知道神奇主力军一半都是原嘉世的队员,但这些,说实在的,他真觉得无所谓,眼下最重要的当然是拿下比赛,与比赛无关的有的没的让媒体瞎写去吧他们又不会因此少块肉。
赛前他有仔细研究过神奇的比赛视频,硬要说的话的确既视感很强,但毕竟还是有人员区别在,原先嘉世的核心很明显是战斗法师,而神奇的战法水平也只能算的是勉强过平均线。
神奇的枪炮倒是有令他眼前一亮,但邱非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撞上这个人。
于是擂台赛,战斗格式对上了贝克克,战斗法师对上了枪炮师。
这是一场必然会在赛后被媒体方添油加醋报道的比赛重点——“新生代的战法枪炮”,他们这样称呼赛场上的两人。
像是一个时代的轮回。

M市的冬天来的早,H市还停留在秋日的末尾不肯轻易入冬时,这边的场馆外已经飘起了雪花。在神奇进入联赛之前还未曾有过东北地区的主场,虽然来之前队里已经千叮咛万嘱咐要让大家都多准备几件衣服,但久居长江流域的嘉世一行人还是错误的估计了M市的温度,比赛结束后仍恋恋不舍地在空调充足的后台休息室多停留了会儿。这场输给了神奇也算是在大家意料之内,嘉世现在的主力队员大多都是青训营出来的,也都在神奇的这三个嘉世“老”前辈手下接受过一些指点,至少擂台赛他们拿下了,个人赛也赢了一场,对于这样一支全新的队伍来讲的确不应该再过多苛责些什么。
所以他们赛后在休息室多待了这么长时间,真的不是队内气氛低沉或是别的什么跟比赛结果相关的原因。
结果这拖延的十几分钟却令邱非在比赛结束后很快地又一次遇上了郭少。
他记得特别清楚。他招呼队里的这些人快点出发,嘴里说着大巴等不及了回酒店吹空调也是一样的之类的话语,紧接着就在拐角处硬生生被人撞了个跟头。当他捂着额头被队友七手八脚拽起后映入眼帘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那件深蓝色的羽绒服外套,然后是以同样的姿势捂住脑门抬起头看向他的那副面庞。
“抱歉抱歉我着急回去拿个东西……诶小邱?!”郭少音调猛地抬高,邱非却条件反射般皱紧了眉头。他还不是很能习惯第一次见面不久就这样自来熟般自顾自叫起昵称的人。
奇怪的自来熟。
邱非心底对郭少的印象标签于是又增添了一些。
走出场馆,寒风阵阵,距离大巴还有一段距离,沿途被媒体记者和不知道是哪方的粉丝堵了个严实。神奇的大巴还没走,把嘉世的大巴挡了个严实。这点变故显然令现场的人群都嗅到了一些奇妙的讯息,看到出口较预期明显晚了许久的嘉世队伍,四下拥挤的人群一下子骚动起来,保安费力地拦截起这些过于热情的观众,但还是抵挡不过一些追随嘉世来到远方客场的粉丝的执着。
有人将手机伸到邱非面前想要拍摄他们从场馆到坐上大巴的全过程,一边不停喊着“输一场没事的不要放在心上啊”。
也不清楚是逆反心理还是怎么样,邱非只觉得自己心里突然就有点酸酸的,明明之前在休息室大家开着玩笑似乎都没把胜负放在心上,但面对这样的话语他突然就感觉输这一场越想越憋气,脸也一下子阴沉了下来。
恰巧这时郭少从他们的队伍中穿了出来,手中拿着鼓鼓囊囊的一包不知道装了什么东西头也没回地朝神奇的大巴上跑过去,贺铭正站在车门口着急地招呼着郭少上车。
这一幕看在周围记者眼中结果就变成了“嘉世队长因比赛失利情绪低落,疑似与神奇新秀关系不和”。
当赛后报道出来后,邱非看着莫名其妙冒出来的“不和”言论满头雾水。
若干年后当邱非再次想起两人的初遇时,只想感叹。说实在的,要是没有这么一出,可能两人就这样错过了也不一定。
媒体当做话题渲染两人的“不和”,当事人却拼了老命也想不到自己做了什么,而郭少甚至在看到这条新闻后开始绞尽脑汁思索自己的哪个举动令对方产生了不满。
“小邱会不会真的讨厌我啊?”这种问题他一天能问上好几遍,最后被贺铭按头教育道有这功夫还不如长点记性一天到晚别丢三落四要是不回去取背包根本就不会让别人嚼舌根。
他们第八赛季后进入联赛的选手有个名为“新生代”的小群,前不久管理员刚将嘉世这一整支队伍的成员拉进来。郭少来回来去打量着群员列表里“战斗格式”这个名字,邱非的头像是个emoji黄月亮,这倒挺令他意外。
这个黄月亮像是有什么魔力,郭少一不小心盯了好久,内心天人交战了许久,最后还是点开这个黄月亮发出了好友申请。
三分钟后,战斗格式成为了他的好友。

和邱非成功加上了好友郭少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至少他成功验证了邱非并没有像赛后报道中那样对他很排斥。两人一开始只是随便地简单聊聊,但郭少是个憋不住的人,由一开始的“邱非你好,我是神奇的郭少”很快又变成了“小邱我跟你港啊balabala”。邱非也懒得去管称呼问题了,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两人的头像上。郭少这个肥鸡惊讶的头像和自己头像上这个黄月亮同处在一个对话框中怎么看怎么晃眼,充斥着浓郁的沙雕气息。
但对话还是这样以奇怪的状态持续了下来。话题有时候是训练和比赛,有时候是晚上吃点啥,有时候是手游抽卡坠机,像是朋友间最寻常的对话。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就到了全明星的日子。
这赛季全明星举办地在T市,作为知名的哏都,开幕式上笑料不断。热场环节主持人像是什么专业的脱口秀演员,不停cue着观战席上各队成员的亮点,引得观众席笑声不断。这边嘉世和神奇的座位之间只隔了一个过道,当郭少扯着脖子冲对面的邱非喊些什么时,现场摄像正好捕捉到了这个点,后台导播适时地将屏幕切给了这台摄像机,两人的脸猛地出现在了大屏幕上顿时都有些不知所措。
“嘉世和神奇这边好像有些交流?”主持人很快凑了过来:“两位关系比传闻中的更亲密啊,不知道你们年轻人都喜欢聊些什么话题?”
接着话筒直接塞到了两人中间。
还是郭少先凑到了话筒前,正对着摄像机笑得露出八颗牙:“没啥啊其实,就是小邱说这边有点冷我说我多带了个围巾一会儿给他。”
邱非听得心里直嘀咕,心想这人看不出来还挺会满嘴跑火车的,明明之前是在跟他炫耀来之前游戏抽卡出货的消息。
“围巾?”等主持人重新将全场的注意力引到主队301那边后,邱非扭头朝郭少挑了挑眉。
“队长不让我们玩手游的,”郭少撇撇嘴,冲邱非挤眉瞪眼,“别说出去啊。”
“啊对围巾,”郭少又说道,“我妈织的,特保暖,我说我有个朋友在H市没暖气肯定特冷,我妈就非得要给你也织一条,一会儿结束了给你。”
“诶?”邱非完全没料到还真有围巾这一出。
“是红色的哦!”郭少挤了挤眼睛,笑容灿烂:“我跟咱妈说,嘉世就应该是红色的嘛。”
邱非突然就觉得心里涌上来一股暖流。不知道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喜,还是因为郭少的这声“咱妈”,或者是那句“嘉世就应该是红色的”。
昏暗的席位上,郭少眼中跳跃着的光芒那么闪耀。有那么一瞬间,邱非似乎觉得他有一种想要去抱住对方的冲动,心脏跳动剧烈,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各种各样的诱因混杂在一起,他承认他或许是真的被北方的寒冬冻懵了,名为“郭少”的这团火焰吸引着他不断靠近。
可理智让他及时刹住了闸。这抹细微的情感就停留在心底好了。那时候的邱非是这样想的。

后来率先表白一股脑把心里话都说出来的却是郭少。
邱非从未妄想过这段感情能有个开始。他不希望由于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彻底葬送两人之间的关系。
他在赛场上的战斗法师敢冲敢拼,感情上却不愿轻易冒险。
但邱非没想到的是,郭少似乎比他想的要更加直接。
“我觉得我喜欢你,我尝试憋了好久但果然还是忍不住想说出来,也许你会觉得奇怪啦你想删好友也行,不想回应我也行,他们说我天天说你的事,我想了下好像次数真挺多的,上次跟他们几个讨论理想型时我脑子里第一反应跳出来的是你,就觉得,是喜欢吧,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郭少语无伦次组织了半天语言,其实他也挺怂的,他只敢在半夜把这条消息发出去,一按下发送键就赶紧把手机扔出去好远,直到过了消息撤回时间才敢捡回来,生怕自己一个后悔又双叒叕打起退堂鼓。
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郭少越来越喜欢把自己身边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去向邱非分享,期待对方的所有回应。直到贾兴忍不住吐槽他,说他提邱非的次数都快以为这是他口头禅不提邱非都没法说话了的时候,郭少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间对邱非产生了别样的情感。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这两个职业可能真的命中注定对彼此有一些奇妙的吸引力。
表这个白算是花光了他人生大半的勇气。得亏这是郭少,勇气本身就比寻常人储量更多一些。
等待回应的过程是漫长的。凌晨三点发消息,郭少只想穿越回去锤爆自己的头,还不如白天发完早死早托生。
结果就这样迷迷瞪瞪了一晚,期间还做了一个勇者郭少拯救恶龙邱非的迷之校园爱情冒险故事的梦。
像是有什么预感。七点一过,郭少猛地惊醒,下意识点开qq。
黄月亮头像旁边最后一条消息是个图片,旁边显示的红色数字是个2。
靠。郭少心里咒骂。发个图片干啥玩意儿啊这他妈心更悬。
然后他小心翼翼用满是冷汗颤抖着的手指点开了会话栏,眼睛眯成缝一点点看过去。
“我觉得我也是,想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想不到吧.jpg
郭少:……
你。学。坏。了。
他一字一顿地打上去,后悔自己先前传授了那么多沙雕表情包给这个人。

主动提出的一方是郭少,率先心动的是邱非。
这个问题他们后来有仔细聊过,在某一次略显无聊的夏日午后,身处异地的两人最想要感谢的还是qq电话这个好东西。
郭少先提起的话头,从手边的冰可乐讲到冬天的羊汤,又讲到下半年的比赛安排,接着突然说起他表白时坎坷的心路历程。
“诶具体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主要还是去你们那打完客场后,队里那帮人成天说我提你的次数太多了,人小两口都没你俩贫,我就心咯噔一下感觉不太对,越品越觉得,诶我可能是喜欢你。”
“那可能是我比较早吧。”邱非说:“从全明星你说要送我围巾开始。”
“嚯这么早!”郭少说:“那看来还得感谢咱妈。”
“是得感谢咱妈。”


战斗法师和枪炮师。
好事者眼巴巴盯着这两支颇有渊源的队伍看,也有人分析过如果两支队伍合并会是什么样子。
但是没有如果。
邱非不会离开嘉世,郭少也不想离开神奇。战斗法师和枪炮师会这样站在地图的两端,为各自的队伍发出冲击。
但正因为站在赛场两端,正因为他们都在为共同的目标奋斗,所以这才不至于成为一个俗套的故事。
可以是对手,可以是队友。
当然也可以是情人。
故事的开始起源于那个灯光璀璨的夜晚,那个激烈刺激的赛场。
像是奠定了一个基调,那是属于他们的青春奋斗岁月,也是理所当然的爱情开端。

时光正好,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end—

例行叨逼叨:意识到我还没写过最初为什么会想要把这两个人配对到一起于是搞一搞
附赠彩蛋两人头像以及相声段子一份(没有




评论(4)

热度(5)

©一寸灰了吧唧 | Powered by LOFTER